成都城市运行云正式运营 使用阿里云全栈云原生、AI能力

  6月24日消息,据央广网消息,6月24日,阿里云与成都市大数据集团携手承建的成都市城市运行云日前正式交付运营,开始支撑成都市政府及相关委办局的核心业务系统。

  成都市城市运行云在PaaS能力上进行了加强,使用阿里云的全栈云原生、AI能力,并引入公共云作为应急资源池,以应对突发状况。

  据了解,成都为进一步提升超大型城市的精细化治理能力,满足城市运营类业务大流量高并发场景的支撑能力,成都市决定建设统一的城市运行云平台,用于承载市政府和委办局城市数字化运营和复杂业务场景应用。

  此次由阿里云参与承建的成都市城市运行云不仅提供存储、计算等基础资源,更在PaaS能力上进行了创新和增强,具备以下功能:

  支撑高并发场景:成都市城市运行云引入了经过“双十一”等超大规模并发场景验证过的数据库、中间件、大数据等PaaS能力,以及全栈云原生、AI能力,能够满足对健康码等城市运营类业务大数据高并发场景的支撑能力,服务城市治理和民生保障;

  高效应对突发状况:成都市城市运行云创新性地引入公共云作为应急资源池,在重大突发状况出现时,能利用公共云的快速弹性扩容能力快速提供强大算力从而有效应对突发危机;

  协同服务下属区县:在运作模式上,成都市城市运行云除了服务成都市各委办局之外,还能以统一的界面、统一的标准、统一的能力来服务成都市下属区县。

  目前,阿里云已经扎根服务四川,阿里云西部云计算中心及数据服务基地正式落户成都,将建设IDC中心、数据研发中心、数据服务基地等。

  在政务领域,阿里云已为成都市、内江市建设政务云,参与建设成都TOCC、成都“蓉易享”、内江城市大脑以及成都、绵阳、德阳、雅安、资阳政务协同办公平台等重大政务项目;

  在产业领域,阿里云利用数字技术已服务蜀道集团、攀钢集团、四川农信、五粮液、泸州老窖、极米科技、新希望、华西医院等标杆企事业单位。

  阿里云中国区副总裁、阿里云川滇藏分公司总经理赵述刚表示,“云上数字政府建设已是大势所趋,阿里云希望通过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AI等技术,为‘智慧蓉城’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下午,在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阿里云创始人王坚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观点。王坚表示,从历史的维度来看,数字化就是 100 年前的电气化,目前我们正处于数字化最早期的阶段。

  结合城市数字化发展,王坚认为,当前,第三个阶段是数字经济才刚刚开始,数字化就是 100 年前的电气化,未来算力将成为像电力一样可用来衡量经济发展的关键指标。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2-06-24/262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