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今年将新增超10000家跨境电商出口网店

  5月24日消息,浙江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全力拓市场增订单稳外贸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围绕全力挖增量、稳存量、强保障提出了33条举措,推动外贸稳中提质,加快贸易强省建设。

  《措施》中提到,开展跨境电商“店开全球”、“品牌出海”、“独立站领航”行动,2023年新增跨境电商出口网店1万家以上。开展“百场万企”电商拓市场行动,新评定一批跨境电商出口知名品牌,累计达到200个以上。支持跨境电商企业国外品牌注册国内不同品类商标。

  同时,支持宁波综保区、义乌市、温州市瓯海区等国家级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改革创新。力争创建和复评省级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重点进口平台40个,支持进口示范区和重点进口平台高质量发展项目10个以上。

  加大特色口岸建设力度。支持台州市国际再生金属交易平台建设。支持相关设区市两年内申请新设综合保税区1个以上。

  在培养新业态方面,《措施》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浙江企业国际营销体系,支持企业加快构建国际营销渠道,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以企业境外分支机构、零售网点、批发展示中心、售后维修网点项目为重点开展新增网点培育。

  进一步做大做强海外仓,提升专业化、规模化、智能化水平。重塑支持海外仓发展办法,优化海外仓培育机制。支持骨干企业、龙头企业、有支撑带动作用的企业建设海外仓。

  进一步推动温州、湖州、绍兴、金华、台州等地挖掘市场采购贸易发展潜力,推动“外综服+市场采购”,“外综服+跨境电商”融合发展。招优育强外贸综合服务主体。

  《措施》还提出,深耕欧盟、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传统市场,深化“千团万企”拓市场增订单行动,组织好全年超1000个团组、10000家外贸企业拓市场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浙江省统计局公布了浙江今年前两个月经济运行情况。全省主要经济指标企稳恢复,经济运行实现平稳开局。

  今年1-2月,浙江出口规模从全国第三升至全国第二。太阳能电池、电动汽车、锂离子蓄电池出口同比分别增长20.4%、84.0%和1.3倍,合计拉动全省出口增长1.4个百分点。

  同时,跨境电商保持较快增长,通过海关跨境电商平台进出口284.1亿元,同比增长49.7%,其中出口209.1亿元,同比增长73.2%。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3-05-24/1134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