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发布《吉林省冰雪旅游国际化竞争指数》

  12月18日消息,第七届吉林冰雪产业国际博览会开幕式近日在长春举行。会上,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携程集团首席市场官孙波代表携程、雪帮雪业、北京联合大学中国冰雪旅游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发布《吉林省冰雪旅游国际化竞争指数》,以客观数据呈现吉林省冰雪旅游竞争力。

  图源:携程黑板报公众号

  《吉林省冰雪旅游国际化竞争指数》显示,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认定的19个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中,吉林省拥有4个,位居全国第一。全国34家滑雪场有脱挂式架空索道,吉林省有8个雪场共计29条脱挂式架空索道,位列全国第一。携程数据显示,全国十大热门雪场吉林上榜4家,分别是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万峰通化滑雪场。2023年新雪季,吉林旅游订单同步去年提升50%。

  吉林冰雪的旅游带动作用也非常明显。携程数据显示,来吉林滑雪的用户中,一半以上会进行相关旅游活动,而且吉林省度假、酒店、用车、门票人均消费在主要冰雪游目的地中名列第一,度假产品的客单价遥遥领先。

  孙波表示,“前三季度全国‘四大’滑雪大区,吉林旅游增速排名第一。今年开板以来,吉林旅游人次已超过2019年4成,同比去年提升2倍以上。吉林市、白山市分别位居国内热门远途滑雪目的地第一和第四。”

  图源:携程黑板报公众号

  孙波表示:“吉林的冰雪资源在国内、亚洲乃至全球范围内都属佼佼者。从携程数据也能看到,吉林冰雪旅游对年轻人很有吸引力,00后占比增长非常快。下一步,建议吉林充分发挥‘滑雪+’的优势,以滑雪带动吉林自然风光、人文美食等产业发展,吸引更多海内外游客来吉林。携程平台也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为吉林引流送客,将吉林打造为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

  为吸引游客来吉林冬季旅游,今年雪季,吉林省计划面向省内外游客发放总额3000万元冰雪消费券,设立总额1000万元的冰雪交通补贴。目前,吉林省已通过携程等平台发放文旅消费补贴券,热门雪场、温泉、景区等7折起优惠。

  未来,双方还将在空铁联运补贴方面合作,为选择“航空+铁路”“航空+酒店”套餐产品来吉的省外游客,提供省内点对点高铁车票补贴,进一步降低游客交通成本。

  图源:携程黑板报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3-12-18/1497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