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单车在北京开展地铁站周边共享单车秩序治理

  12月22日消息,北京市共享单车“百日行动”专项治理后,市主管部门着手加强地铁站周边非机动车秩序治理。美团单车北京运营团队在主管部门科学引导下开展管理实践,派驻专职运维班组值守管理,覆盖约500个单车停放点位,探索创新治理交通枢纽站点附近的单车秩序。

  图源:北京青年报 孙率伟摄

  美团单车在主管部门科学引导下,持续探索提升运营管理能力,在京自主开展“样板点位建设计划”创新实践,打造一批集“秩序、体验、形象”于一体的样板点位,着力探索行业运营管理新标准、新模式。其中,中关村地铁站作为市级“地铁站周边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治理工作”50个一级点位之一,美团单车将其列入样板建设计划,在市交通委、海淀区城管委指导下,在管理标准、设施配置、人力保障等方面持续增加投入。

  美团单车海淀区运营负责人介绍,针对中关村地铁站这样人员密集、高峰期明显、用车需求集中的重点点位,团队从11月开始调研并完成初步计划,通过增加人手、强化引导、优化管理模式,提升共享单车管理效果,打造样板点位。

  目前,围绕中关村地铁站四个主要出入口的运维人员有5人,区域内可停放单车容量约为500个,如遇重要活动或极端天气,还会临时增派人员支援工作;停车区附近增设了“共享单车停车点” “共享单车禁止停放” “私家车停车点”三种类型亮黄色指示牌,用户能更醒目地找到规范停放车辆区域,减少道路拥堵和随意停放行为;在晚高峰等人流量大且集中的时段,运维员在停车区增设小喇叭,通过语音播报引导用户规范停放车辆。工作日早7至晚8点,重点点位附近全时段有专人值守和巡检。

  图源:北京青年报 孙率伟摄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北京市共享单车骑行量已突破10亿人次,创历史新高,日均骑行量已达311.57万人次。此前,北京主管部门开展的共享单车停车专项治理“百日行动”圆满收官,停放秩序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善。今年9月,共享单车骑行量环比8月增长3.84%,但投诉量环比8月下降23.9%。截至11月下旬,全市已施划停放区3.4万处,可容纳车辆数74.41万辆,较今年年初增加了6000处。

  美团单车北京相关负责人表示,“最终的目标,是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出行服务,助力城市道路环境有序畅通。”

  图源:北京青年报 孙率伟摄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3-12-22/1506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