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联合生意计划”正式落地浙江宁波

  12月29日消息,由宁波市商务局支持、饿了么主办的2023餐饮数字峰会暨宁波战略合作启动会近日在宁波举行。会上,饿了么宣布“联合生意计划”正式落地宁波,将通过“品牌资产+数字化”双螺旋驱动本土品牌创新增长,共同激发宁波消费活力。

  图源:中国宁波网

  宁波市商务局披露数据,今年宁波外卖市场发展迅猛,预计市场规模超过180亿元,占宁波全年餐饮营业额25%左右;全市外卖日均下单量超100万。其中,饿了么、美团等主要平台的增幅超20%。

  饿了么品牌中心数字化负责人张艳介绍,宁波餐饮外卖市场连锁化率快速提升。截至2023年11月,宁波外卖市场连锁化率达24.4%。但相比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的30.4%、25.3%,尚有提升空间。不过,宁波餐饮外卖市场连锁化率同比2022年11月提升4.7个百分点,高于一线城市的4.0个百分点,发展趋势向好。

  从品类来看,2023年,在宁波外卖消费中,早餐属性的饼类增长迅猛,咖啡奶茶等品类也备受青睐。快速增长的连锁品牌,构成了这些品类发展的强力引擎。但在中式快餐、江浙菜方面,品牌集中度不高,连锁品牌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图源:中国宁波网

  饿了么后台数据显示,在宁波外卖市场的消费群体中,30-50岁中青年群体有更高占比,社会中坚群体体量占优。而且,以咖啡、小吃为代表的外卖消费需求涨势可观。除了正餐,宁波早餐、夜宵的需求以及品质一人食等也均快速增长。

  饿了么宁波城市总经理薛洪日介绍,相比其他新一线城市来说,宁波30-50岁中青年群体占比更高,代表“城漂族”的迁移人群、“高消用户”的“都市中产”占比、消费增幅也均有优势,对应符合连锁品牌调性的品质饮食需求有望进一步增长。

  张艳表示,“过去,我们主要帮助品牌扩店、拓渠道;现在,我们希望通过数据化提效、智能化经营、生产力重构等助力品牌做大做强。”饿了么将携手宁波本地商家,结合本地商户和消费者的特质,定制战略合作方案,通过人群专属权益、榜单等营销创新和定制化的配送解决方案等多方面举措,提升本地品牌全渠道经营能力。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3-12-29/1516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