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牛天津桐画精品民宿入选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案例

  1月3日消息,“2023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近日在杭州举行,世界旅游联盟(WTA)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联合发布了《2023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案例》,在全国共遴选出50个典型案例,途牛“天津桐画精品民宿助力乡村振兴案例”成功入选。该案例是途牛发力自营精品酒店业务、开拓农文旅融合的创新与探索,后续,途牛将持续助力乡村旅游业态发展。

  图截自北京商报

  近年来,乡村旅游逐渐向观光、休闲、度假复合型转变,乡村民宿成为国内周边游市场新的增长点,途牛也在多个区域开拓自营民宿业务。2020年9月,途牛首家桐画酒店在成都青城山开业,开业以来,平均入住率达80%。2021年五一期间,途牛第二家自营乡村民宿品牌——桐画精品民宿落户天津西井峪村,自开业之初入住率便超过50%,开业半年入住率突破95%,2023年一季度营收环比增长79%。

  在乡村民宿的业态发展上,途牛以“一店一品”为品牌特色,在设计和运营上充分融合了当地的自然环境、人文历史、建筑风格、旅游资源和客群特征等诸多元素,先后开发了“民宿+露营”“民宿+亲子游”等乡村微度假新玩法,聚焦家庭化、年轻化出游场景,围绕亲子研学、团建轰趴、酒景度假、户外露营、康养休闲,打造一系列高品质乡村游产品。

  同时,途牛也充分发挥了作为在线旅游平台的数字化、整合营销以及在产品创新和服务品质上的核心能力和优势,通过信息化、数字化为乡村旅游科技赋能,为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图源:途牛小喇叭公众号

  天津桐画精品民宿给当地乡村旅游带来了新活力,也创造了更多发展机会。村内闲置老宅被盘活,村民通过出租院落、在民宿做管家,在经济上得到双重实惠。村里的旅游业态越发丰富。

  同时,“民宿+X”带动乡村旅游发展,让更多研学游、摄影游、亲子游等客群聚焦于此。更多一日游客群转化为两日游、多日游,带动当地餐饮、特产等旅游元素的共同发展,更多京津周边用户能够享受到家门口的高品质乡村游。

  2023年3月,途牛第三家乡村民宿项目——桐画田园民宿·高岗店落地江苏省首个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所在地高岗村。途牛将优质农文旅资源整合优化,围绕高岗村耕读文化以及斗拱文化元素、生态田园、工艺坊开发了“民宿+农耕”“民宿+研学”“民宿+博物馆”“民宿+文化”“民宿+露营”一系列轻度假新玩法;结合周边游子山、国际慢城、万亩茶园、高淳老街、固城湖等特色旅游资源,开发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等定制旅游产品,满足亲子、研学、团建、商务等不同目标客群的消费需求。

  图源:途牛小喇叭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4-01-03/1520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