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大众点评“目的地旅游美食地图”在潮州首发上线

  1月26日消息,作为潮州新春年货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潮州市商务局、潮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及美团共同推出的“潮州旅游美食地图”日前正式发布,这也是美团、大众点评“目的地旅游美食地图”全新内容产品系列的首次亮相。

  大众点评相关负责人表示,潮州是食客眼中的宝藏美食小城,将潮州作为首批样板城市,平台可以高效打通平台餐饮、住宿、休闲娱乐等本地生活服务供给,建立一站式目的地内容入口,覆盖用户“吃喝玩乐游购娱”全场景,为后期落地城市打造可复制模版。

  图源:美团目的地观察公众号

  目前,用户仅需在美团、大众点评APP搜索“潮州”,即可访问“潮州旅游美食地图”线上页面,一站式浏览城市漫步地图、笔记攻略、本地活动、宝藏美食商户、真实用户评价等丰富内容,享受线路推荐、酒旅在线预订、春节特价直播、周边信息查询等线上本地生活服务。

  大众点评星级评价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丰富消费供给的基础上,旅游美食地图联合大众点评必玩榜和大众点评必住榜,为用户精选当地特色的品质景点和玩乐地,以及有度假特色的必住酒店,提升出游玩乐住的决策效率。

  大众点评相关负责人提到,“‘先攻略后决策’是消费趋势。大众点评作为聚焦本地生活的种草型内容平台,拥有真实评价、笔记攻略、各类榜单、商家信息等本地生活种草内容,是用户消费决策的参考标。”旅游美食地图能够帮助用户获取及时、精准的本地出行信息,还能通过地图能力,帮助用户规划一日游、三日游等行程;通过政企合作,平台还能够引入本地官方活动信息,进一步丰富内容。

  图源:美团目的地观察公众号

  事实上,除精准推荐外,政企双方还通过线上线下多样化联动,以“潮州旅游美食地图”为支点,撬动本地服务零售消费提质扩容。

  线上,大众点评不仅在首页定制了专属入口,还联动近百家餐饮商户推出了优惠套餐,为消费者带去高质价比的服务;同时联合美团团购官方直播的爆团团、36迹等直播间,推广潮州美食美景。线下,美团在潮州古城牌坊街、潮州西湖等景点,本地老字号等美食餐厅,铺设了活动打卡物料、纸质手绘地图口袋书等实物产品,不仅增强了线下体验的趣味性、互动感,还进一步点燃了消费热情。

  大众点评相关负责人还透露,哈尔滨将会是第二个样板城市。为深入贯彻落实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的战略部署,在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下,美团依托旅游美食地图产品能力,已于2023年12月25日上线“激情迎亚冬 冰雪暖世界-指弹旅游”产品。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产品上线以来得到广大游客广泛好评,为进一步优化游客体验,近期该产品还将进行迭代升级。”

  图源:美团目的地观察公众号

  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称,“该产品上线运营是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互联网 + 全域旅游’领域打造的重点项目,将和景区、博物馆等文旅场所打通,相互赋能,以‘轻投入、轻运营’代替市场现有的‘大投入、重运营’模式,助力哈尔滨文旅消费。借助美团和大众点评现有的齐全的文旅产品供给,比如以线上购票为例,游客可在哈尔滨旅游美食地图内完成下单,订单服务直接关联到景区后台,可以为游客提供高效直接的服务体验。”

  未来,美团、大众点评将立足“一南(潮州)一北(哈尔滨)”两个首发战略合作城市,打造“旅游美食地图”产品城市样本,进一步强化服务能力,在塑造城市文化名片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同时还将持续推动政企合作,将新产品落地全国各个城市,惠及更多消费者,助力打造城市新名片。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4-01-26/1560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