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机场恢复网约车运营服务

  2月4日消息,上海交通在今日凌晨发文宣布,根据广大市民乘客的建议,市交通委决定,从2月4日起恢复浦东机场区域内网约车运营服务,市民乘客可通过各网约车平台在浦东机场区域内预约用车。

  “市交通委将要求各网约车平台规范运营,做好驾驶员管理工作,遵守浦东机场交通组织安排。同时,市交通委将积极组织运力,不断提升服务,满足广大市民乘客出行需求。”

  截至发稿前,微博话题#上海恢复浦东机场网约车#登上微博热搜榜第6位,阅读量达1.2亿次。

  图源:微博@上海交通

  在1月29日,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发布了《关于禁止网约车在浦东机场运营的通知》(简称通知)。其中提到,为确保浦东机场陆侧交通顺畅有序,特别是春运期间,严格禁止网约车在浦东机场区域揽客运营。

  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称,2016年上海出台了《上海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若干规定》。根据规定,网约车平台不得发布机场、火车站巡游车营业站区域内的召车信息;网约车驾驶员不得在机场、火车站巡游车营业站区域内揽客。该负责人表示,上述《通知》是对于该规定的重申。

  在2月2日,随着上海重申浦东机场网约车揽客禁令,滴滴出行、高德地图、美团打车已无法在浦东机场区域内下单,享道出行、曹操出行表示,已收到通知,并将严格执行通知规定要求。

  图源:上海交通广播公众号

  与此同时,在2月2日召开的2024春运期间虹桥枢纽大客流保障新闻通气会上,官方透露,2024年春运(1月26日至3月5日,为期40天),虹桥枢纽预计到发总量2200万人次,占全市对外交通总量的52%,日均到发客流55万人次,同比2023年增长40%,较2019年同期增长12%,创历史新高。据了解,为做好本次“春运”大客流运力保障,虹桥枢纽方面研究制订了若干措施。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为缓解春运“接客停车难”问题,虹桥枢纽统筹提供周边虹桥天地、虹桥天街、虹桥汇、虹桥绿谷、正荣中心等5个商业及办公停车场共2300个停车泊位,从晚上9点到早上6点提供免费停车一小时服务。同时,有关方面积极协调虹桥汇、正荣中心提供网约车蓄车场,实行网约车全天1小时内免费的停车服务。

  图源:上观新闻

  上海市交通委公布的2023年三季度网约车数据显示,2023年三季度上海15家网约车平台总订单量为143520340单,相比一季度的109876668单,增加了3千多万单。

  订单量排名第一的是滴滴出行,订单数为93758467单,日均约102万单。排名第二的是曹操专车,订单数为12562017单,日均约为13.65万单。排名第三的是享道出行,订单数为8844582单,日均约为9.6万单。排名第四的是T3出行,订单数为8641214单,日均约为9.4万单。排名第五的是桔子出行,订单数为5590140单,日均约为6.1万单。排名第六到第十的平台依次是:方舟行、阳光出行、美团打车、神州专车、添猫,日均订单分别约为4.25万单、2.77万单、2.40万单、1.44万单、1.42万单。

  图源:网约车焦点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4-02-04/1576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