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多部门联合对滴滴、高德和小桔有车进行提醒约谈

  2月6日消息,据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消息,为进一步夯实网约车企业主体责任,有效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督促网约车平台停止上架新的不合规车辆、加快清退既存不合规车辆,2024年2月4日下午,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联合西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双生分局约谈滴滴出行西安分公司、小桔有车西安交付中心、高德打车(聚合平台)等企业。这是西安市多部门联合首次约谈滴滴出行旗下小桔有车公司。

  图源: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官方订阅号

  会上,各行政部门分别就各自工作职能,进一步明确网约车平台必须遵守的法律责任,严禁平台上架不合规车辆,严禁小桔有车租售不合规车辆,切实维护行业正常经营秩序。滴滴、小桔有车相关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承诺不再上架新的不合规车辆。

  会议强调,各平台企业要提高站位,坚决夯实主体责任,严禁新上架不合规车辆,对现有不合规车辆要加大清退力度,坚决阻击不合规车辆影响行业秩序,产生新的安全隐患。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2024年,行业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多部门联合监管机制,对违反价格法、电子商务、合同监管、虚假宣传、网约车管理规定等行为严厉查处,切实维护行业经营秩序,全力保障市民和合规驾驶员合法权益。

  图源: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官方订阅号

  实际上,在去年9月,西安就约谈过多家网约车平台。2023年9月19日,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组织召开约谈会,集体约谈了滴滴出行、神州专车、妥妥出行等19家网约车平台及高德聚合平台。

  彼时,西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和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组织开展了西安市网约车行业“全过程执法、全链条监管、全合规营运百日攻坚行动”。约谈会上,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和各网约车平台第二次合规率线下抽查情况,要求各平台继续加大不合规车辆清理力度,确保全部清退到位;杜绝再次上架不合规车辆,将推进合规化工作落到实处,取得长效;要求聚合平台严格核验接入的网约车平台公司经营许可资质,督促接入的网约车平台对车辆和司机从业资质严格把关,共同承担起安全保障责任。西安市19家网约车平台负责人现场签订了《承诺书》,承诺限期完成全部不合规车辆清理工作,不再新上架不合规车辆,自愿接受监管部门执法检查。

  图源: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官方订阅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4-02-06/1582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