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payHK上线“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服务

  2月7日消息,AlipayHK联合上海久事集团旗下交通卡公司上线“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服务。通过蚂蚁集团的Alipay+跨境支付技术解决方案,目前港人在上海可通过线下扫码购物、乘坐公交车、轮渡以及松江有轨和金山铁路。据上海交通卡公司新闻发言人王剑介绍,AlipayHK是第一个游客来沪可以直接扫码坐公交的境外支付工具。

  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已有超2000万的注册用户,每天在上海为超200万人次用户提供公交轮渡出行服务。Alipay HK APP拥有500万+注册用户,是香港的主流移动支付平台之一。本次合作的成功推进,很好贯彻了双方“强强联合,便利用户”的产品理念。

  图源:上海久事公众号

  2023年12月,支付宝、AlipayHK携手香港旅发局等推出旅游优惠,这是继“香港开心购物节”后推出“香港节日狂赏”,专为向支付宝和AlipayHK用户大派商家福利,为香港岁末年初旅游旺季再注强心针。

  目前,香港超过9成商户已经支持支付宝扫码支付,除了消费外,还可以跟在内地一样,用支付宝扫一扫搭港铁重铁网络、所有专营巴士、轮渡、叮叮车、部分出租车、绿色小巴等交通工具。支付宝数据显示,2023年下半年,内地游客到香港使用支付宝整体交易笔数较上半年增涨了40%,其中,扫码搭公交地铁交易笔数飙升80%。

  下图为蚂蚁国际业务大中华地区总经理李咏诗 图源:大公报

  此外,蚂蚁国际业务大中华地区总经理李咏诗表示,今年1月AlipayHK在内地消费日均交易笔数和金额,较去年2月疫情前增长10倍至15倍,未来将持续增加应用场景,迎合港人北上消费的趋势。

  李咏诗指出,交易笔数最多的是交通场景,交易金额前十商户趋向分散,春节临近令超市交易最多,港人趁农历新年前办年货。她续说,“港车北上”在港珠澳大桥使用AlipayHK缴交过路费,亦是交易金额较多的商户之一,反映港人北上消费越来越多元化。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4-02-07/1585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