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帮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7月15日消息,今日,满帮集团发布2019年至2021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下称报告),这也是满帮集团首次对外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呈现了过去三年满帮集团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情况,其中,平台生态治理、保障司机权益、探索绿色货运是其工作重点。

  具体来看,在社会综合治理方面,满帮集团率先推出平台“会员行为守则”,从守法经营、安全驾驶、诚实守信、合法维权、守信奖励等多方面引导规范平台会员行为。

  此外,其还与贵州交警合作,上线“互联网+车管所”,实现货车司机违章查询、罚款缴纳等功能的在线办理。设立全国首个行业内互联网人民调解委员会,解答、化解物流纠纷调解案件总数共计43641件,成功42654件,成功率达97.7%。

  抗击疫情方面,满帮开通平台绿色服务通道,匹配进出湖北的货物累计168 万单,平均每天有1.3 万辆货车承载着 36 万吨物资驰援湖北。同时,满帮也为“抗疫保供司机”保驾护航,提供包含50万新冠肺炎身故金+50万意外身故金+200元/天新冠肺炎住院津贴,保障期3个月。

  此外,其还为湖北用户定制金融纾困方案,湖北用户最高可减免20%的贷款利息,同时可享受逾期罚息减免。逾期天数不超过14 天产生罚息可申请减免。

  保障司机权益方面,2021年5月,满帮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同年,基金会向10000名卡车司机赠送了总保额价值15亿元的意外保险,为常年奔波在路上的卡车司机群体保驾护航。前不久,满帮公益基金会项目正式入选了全国总工会“关爱货车司机公益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重点介绍了满帮集团在碳减排方面的探索和实践。2021年,满帮集团和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就双碳背景下,互联网道路货运平台的发展路径开展了专项课题研究。研究显示,满帮通过将传统线下供需匹配进行数字化、标准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以及大数据算法提升匹配效率,有效降低了公路货运的“三空”(空驶、空置和空载),每年可减少碳排放量上千万吨。

  今年,满帮针对公路货运智能匹配系统提出了一套更具可行性的碳排放测算方法,并牵头编制了《公路货运智能匹配系统的温室气体减排量评估技术规范》。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shuju/2022-07-15/370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