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狗打车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6月7日消息,港交所今日披露文件显示,快狗打车控股有限公司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1.jpg

2.jpg

据了解,今年4月24日,快狗打车二次递表港交所,该公司曾于2021年8月27日向港交所主板递交过上市申请,中金公司、瑞银集团、交银国际、农银国际为联席保荐人。IPO前,快狗打车控股股东为58 Daojia,持股51.20%;GoGoVan Cayman持股17.82%;阿里巴巴,通过淘宝中国持股13.09%、菜鸟持股2.87%、AHKEF持股0.02%。

3.jpg

上市申请书显示,快狗打车已建立由数百万托运人及司机组成的充满活力的生态系统。截至2018年、2019年、2020年及2021年12月31日,其分别有约14.5百万名、19.8百万名、24.0百万名及27.6百万名注册托运人以及1.3百万名、3.0百万名、4.2百万名及5.2百万名注册司机。2018年、2019年及2020年以及2021年,分别有32.4百万份、33.4百万份、27.1百万份及28.4百万份托运订单在该公司的平台上完成,产生的交易总额分别为人民币3,356.9百万元、人民币3,313.0百万元、人民币2,694.4百万元及人民币2,676.7百万元。

4.jpg

另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2021年交易总额计,快狗打车是中国内地第三大线上同城物流平台,市场份额为3.2%(排名于市场份额为52.8%及5.5%的参与者之后),在香港的市场份额为50.9%。根据同一资料来源,按2021年交易总额计,中国内地和香港合计约占亚洲线上同城物流市场的71%。

官网资料显示,快狗打车成立于2014年,其前身为58速运,隶属于到家集团,致力于为用户随时随地提供拉货、搬家、运东西的同城货运服务。旗下以香港和海外市场的“GOGOX”和中国大陆的“快狗打车”两个品牌服务于个人、中小企业和大型企业。

5.jpg

截止2021年4月30日,快狗打车在亚洲五个国家及地区(即中国内地、香港、新加坡、韩国及印度)的340多个城市开展业务。在线上同城物流领域,该公司拥有并经营两个品牌:中国内地的快狗打车和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GOGOX。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wuliu/2022-06-07/163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