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通与天津市残联合作 三年内在全市建成200家“圆梦家园”驿站

  7月20日消息,今日,天津市残联、天津圆和通物流有限公司在天津市残疾人综合服务园区举行签约仪式,双方签署《产业助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在西青区中北镇万汇文化广场为该市首家“圆梦家园”快递驿站揭牌,这开创了该市“快递助残”就业创业新模式。

  (图源:津云客户端)

  天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一级巡视员李建存表示,《产业助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建立产业助残模式的起点。市残联将指导协调各区残联在人员摸底、遴选就业、资源配置等方面予以积极配合,加强宣传做好项目推介,开展残疾人快递技能培训。

  天津圆和通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来表示,圆通将充分发挥在快递领域的优势,积极探索产业助残新模式,让残疾人就业更便捷、创业更简单、生活更幸福、人生更精彩;力争三年内在全市建成200家“圆梦家园”驿站,提供400个云客服、快递站店员、分拣员等岗位,就近就便安排残疾人就业创业。

  (图源:圆通之家,下同)

  据了解,在“快递助残”方面,今年4月,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与圆通速递有限公司河北省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通过项目合作、市场运作等方式,在现代物流、云客服等新领域开发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共同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残疾人就业创业和培训示范性基地,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改善残疾人就业环境,帮助残疾人获得更大发展空间,实现稳定、高质量就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15日,全国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之际,圆通将“打造互联网经济新业态下助残共富新模式”确立为重要战略,携手中国残联推进“圆梦行动”,截至当时,圆通全网已累计吸纳6600多名残疾人创业就业。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wuliu/2022-07-20/387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