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与罗马尼亚邮政签署e邮宝双边协议

  3月20日消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爱力近日在集团总部会见罗马尼亚邮政CEO瓦伦汀·斯特凡一行,就进一步加深双方务实合作,推动两国邮政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共同见证双方签署《基于PRIME优先服务的e邮宝双边协议》。

  刘爱力表示,近年来,中罗两国往来更加密切,双边贸易额持续增长,两国邮政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抓住跨境电商快速发展等机遇,发挥万国邮联大家庭的成员优势,开展紧密合作,成立联合工作组,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对终端费、海关查验时间及B2C商业落地配、B2B货运服务等进行专题研究,提升服务品质,扩大合作领域,实现双方互利互惠、合作共赢,为推动两国经贸往来、服务两国用邮需求作出积极贡献。

图源:中国邮政报公众号

  瓦伦汀·斯特凡表示,一直以来,罗马尼亚政府鼓励并支持罗马尼亚邮政与中国邮政开展广泛交流合作,希望双方找到利益共同点,畅通交流渠道,相互了解需求,创造合作新领域,推进两国邮政事业发展。罗马尼亚是通往欧盟地区的重要通道,罗马尼亚邮政在欧盟地区拥有自建投递网络,愿意同中国邮政加强合作,畅通中欧运输新通道。罗马尼亚邮政将尽快协调优化境外段时限、终端费用,共同提升产品竞争力,推动双方邮政业务高质量发展。

  其间,双方还就集邮业务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一致同意加强邮票选题的共同研究和集邮产品的联合开发,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邮政局局长赵冲久于3月18日在北京会见瓦伦汀·斯特凡时表示,中方愿与罗方在两国关于加强邮政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框架下,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开展双方在政府和企业层面的高级别会晤,深化邮政快递领域合作,助力两国跨境电商发展和经贸往来,更好地服务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满足两国人民的用邮需求。

国家邮政局局长赵冲久会见瓦伦汀·斯特凡 图源:国家邮政局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wuliu/2024-03-20/1646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