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宣布与国家电投达成战略合作

  7月6日消息,7月5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下称“国家电投”)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8个落地协议。双方将就“新能源”和“数字化”结合提升生产力、“三网融合”整体解决方案、战略机遇研究与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合作,探索树立“新能源+数字化”合作减碳的社会责任标杆。

  (图源:阿里巴巴官微)

  具体而言,阿里巴巴将以数字化能力服务国家电投数字化转型、三网融合的数字化底座建设,创新农村新能源开发利用;同时,国家电投将在运营减碳、价值链减碳、带动生态减碳等方面助力阿里巴巴的“碳中和”目标。

  据了解,绿色低碳此前就是双方发展的重要战略基石。国家“双碳战略”公布后,国家电投是第一家响应中央号召、宣布“碳达峰”时间的中央企业,阿里巴巴则发布了国内互联网科技企业首份碳中和行动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12月17日,阿里巴巴正式发布《阿里巴巴碳中和行动报告》,并面向未来提出了三大目标:不晚于2030年实现自身运营碳中和;不晚于2030年实现上下游价值链碳排放强度减半,率先实现云计算的碳中和,成为绿色云;用15年时间,以平台之力带动生态减碳15亿吨。

  随后,今年2月,阿里足迹发布消息称,阿里巴巴集团一直致力与社会携手建设绿色商业生态,去年2月发行了为期20年专注可持续发展的债券。截至今年1月,发债所得款项净额约9.87亿美元,已经悉数用以支持12个具有代表性的环境、社会及管治(ESG)相关项目,涵盖绿色建筑、能源效益、新冠肺炎危机应对等领域。

  据阿里巴巴集团披露,其发债所得款项中45.7%投入至能源效益项目,35.7%投入至绿色建筑项目、14.9%用于新冠疫情应对项目,其余用于可再生能源及循环经济和设计项目。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yejie/2022-07-06/322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