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正式启用福州数据中心

  7月25日消息,今日,阿里云宣布位于福州的首个数据中心于近日正式启用,为福建数十万家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本地化的云服务。福州数据中心采用全新的“本地Region”模式,具备高覆盖、低时延、绿色低碳等特点,可高效支持本地数据处理、IT中心架构低时延平迁上云和数据实时交互等需求。

1.jpg

  (图源:中国网科技 下同)

  据悉,阿里云福州数据中心由阿里云与数字福建云计算联合运营,按照国际T4等级标准设计建设,是福建省第一个也是唯一个获得“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双重认证的绿色数据中心。依托阿里云高性能、稳定、安全的公共云基础设施,以及数字福建云计算在当地丰富的生态资源,开展当地企业、政务、经济的三维对接,为当地政企实现数字化转型提供服务。

  长久以来,阿里云一直为福建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的技术支持,包括厦门象屿集团、特步、永辉超市、吉比特等众多企业。国内大宗供应链龙头企业厦门象屿集团,通过与阿里云合作,落地了农业领域的第一个产业级互联网平台,数字化能力将支撑象屿农产业务规模大幅提升,最终将实现用户超百万、收粮亿吨级的目标。

2.jpg

  “国潮”代表品牌特步,早在2017年就与阿里云合作构建渠道中台系统,库存、订单、会员、物流、结算等数十个应用被囊括其中,打破了内部各系统不互通的问题,让数据随业务在各环节流转。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阿里云在京正式发布超融合数字孪生平台。相较于传统数字孪生技术,该平台能将感知、仿真、控制、可视等四域数据进行融合与计算,使得算法更快、算力更强,保障分析推演的速度与准确性,目前已广泛应用于高速公路、城市交通、码头及机场等场景。

3.jpg

  阿里云副总裁张磊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yejie/2022-07-26/408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