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开放出行小程序入驻

  12月26日消息,据Tech星球消息,抖音已经开放交通出行服务的平台服务商入驻资格,目前开放的细分类型有打车/网约车、顺风车/拼车、出租车等,出行服务平台T3出行已于本月在抖音APP中上线了“T3打车”小程序。此外,包括一喂顺风车,以及一众本地出行服务平台也都以小程序的形式入驻了抖音。

  经体验,“T3打车”小程序疑似还处于测试阶段,还无法实现正常的打车功能,但用户可以进入“省钱中心”,通过活动兑换或购买打车优惠券。而“一喂顺风车”小程序则已经可以正常使用打车功能。

  图注:抖音开放平台截图。

  图注:抖音内的T3出行小程序。

  实际上,抖音早已成为出行服务商所倚重的流量和生意窗口,但此前由于抖音平台的限制,出行服务商并未在抖音内推出打车服务,而是在抖音内推出跳转广告,用户点击广告可跳转至出行服务商的APP或微信端的打车小程序,或者是以卖打车优惠券为主。

  目前,抖音内的出行功能都是以抖音小程序的形式呈现,入口也比较深,还没有类似于微信九宫格和高德那样的聚合入口,用户需要在抖音小程序内搜索“打车”、“出行”或者出行服务商品牌名,才能找到所需要的打车小程序。

  图注:出行服务商在抖音内售卖打车优惠券。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的抖音开放平台开发者大会上,抖音副总裁韩尚佑表示,抖音开放平台是基于抖音系列产品之上,以抖音小程序为主要容器,提供一系列通用服务框架和开放能力,集合而成的对外开放合作平台。抖音开放平台将通过和视频、直播等场景的深度结合,提供丰富多元的开发工具和开放能力,为合作伙伴提供能承载不同用户场景和商家经营诉求的合作空间。

  来源:抖音开放平台官方微信

  据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系统统计,截至2022年11月30日,全国共有294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环比增加4家;各地共发放网约车驾驶员证501.0万本、车辆运输证206.4万本,环比分别增长2.5%、1.7%。

  11月面向乘客、与网约车平台公司共同提供服务的平台(俗称“聚合平台”)完成1.28亿单,按订单合规率由高到低的分别是美团打车、滴滴出行、携程用车、高德打车、花小猪出行、百度打车、腾讯出行。

  (图源 交通运输部官微)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yejie/2022-12-26/880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