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电商开展“大量售后单逾期不处理”专项治理

  5月10日消息,快手电商日前公告称,为维护用户和平台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交易环境,平台决定针对“大量售后单逾期不处理的消极售后行为”进行专项治理。

  “大量售后单逾期不处理”指商家存在大量的买家的售后申请,未在规定时效内予以处理(同意/拒绝),导致逾期后系统自动同意。

截自快手电商大量售后单逾期不处理专项治理公告

  常见违规行为包括仅退款逾期不处理和退货退款逾期不处理。在仅退款逾期不处理方面,若近七天,针对仅退款售后单量>20且超时仅退款售后单量占店铺全部仅退款售后单量占比大于等于80%,则会被判定为违规,原因是大量售后单超过了系统规定的时效,导致系统自动处理。

  若近七天,针对仅退款售后单不足20,或仅退款售后单量>20且超时仅退款售后量占店铺全部仅退款售后单量占比下小于80%,则不会被判定为违规,原因是超过了系统规定的时效,导致系统自动处理,不存在大量售后单不处理的。

  退货退款逾期不处理方面,若近七天,针对退货退款售后单量>20且超时退货退款售后单量占店铺退货退款售后量占比大于80%(限制退货退款第二阶段售后单),则会被判定为违规,原因是大量售后单超过了系统规定的时效,导致系统自动处理。

  截自快手电商大量售后单逾期不处理专项治理公告

  公告显示,商家在快手小店的经营推广过程中,若存在以上“大量售后单逾期不处理”的消极售后违规行为的,平台将视违规情节的严重程度等情况综合判定,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警告、强制学习、强制考试、扣分、平台直接处理买家运费申请、暂停使用购物车功能、支付违约金等违规处理措施,同时平台依据售后处置行为判断,判定为高危风险商家的,关闭商家退款处理能力,届时买家的售后申请将自动审核通过并退款给买家,直至清除平台、终止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2023快手电商引力大会近两日在上海召开。快手科技CEO程一笑在会上宣布升级“川流计划”,全年将拿出至少600亿流量用于激励商家和达人协作。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Q1川流计划给参与的经营者整体带来的GMV增最超过15%,预计Q2这一数字将达到20%。

图源:快手电商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yejie/2023-05-10/1102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