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更新《开放平台服务商违规行为管理规范》

  5月17日消息,饿了么发布关于更新《开放平台服务商违规行为管理规范》的通知。通知称,本规则于2023年5月17日公开征求意见并公示至5月23日。

  公示期内有任何疑问可以通过开放平台工单进行反馈。公示期满如无修改,则于2023年5月24日生效;如有修改,则另行公示。

  据了解,《开放平台服务商违规行为管理规范》是依据《“饿了么”开放平台在线服务协议》、《开放平台运营管理规则》等内容(以下简统称为“开放平台规则”)制定,适用于“饿了么”开放平台所有服务商及所有应用。

(图源:饿了么商家开放平台,下同)

  饿了么规定对于违规服务商的处理措施包括:警告、限期整改、暂停新增门店授权、API模糊化、限制接口开通权限、关闭接口开通权限、扣除保证金、清退。

  服务商违规行为类型如下:恶意违规且情节严重;风险资损事件;未合法或合规地获取数据;未合法或合规地使用数据;应用安全违规;内容安全违规;提供不真实信息和文件材料;私下协定;商业贿赂;传播不实言论/开展不当行为;侵犯平台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违规拒不执行;私自转让授权;资质信息和服务变更;业务影响。

  出现以上违规类型的服务商将被扣除一定分值,不同的扣分值将有不同的处罚措施。具体处罚如下图所示:

  需要注意,开发者违规扣分一年(时间周期为每年一月一日零时至当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二十四时)内单次扣分或累计扣分满12分且怠于配合或拒不配合风险整改动作,平台有权执行清退并罚没历史保证金。每年的十二月三十一日二十四时,该自然年度的违规扣分清零,下一个自然年度重新开始计分。

  如服务商就饿了么对其违规处置措施存有异议的,服务商有权在收到违规通知之日起的3个自然日内将申诉证据材料邮件发送至饿了么商家开放平台邮箱,向饿了么平台提起有效的违规申诉,逾期未申诉的,视为服务商完全认可违规处罚结果。

  如果服务商申诉失败,饿了么保留追溯服务商其他违约或违规责任的权利。服务商就每个违规处罚仅享有一次违规申诉的权利。

  下图为《开放平台服务商违规行为管理规范》: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yejie/2023-05-17/1118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