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商业合作营销内容需通过腾讯官方广告平台发布

  5月25日消息,微信团队24日发布公告称,根据《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公众号运营者在发布营销内容时,应依法标识广告内容,确保营销内容合规。在平台4月25日发布《关于微信公众号营销内容合规规范的通知》后,平台通过用户举报仍发现生态中营销内容疑似存在未进行广告内容标识、诱导营销、虚假广告等违法违规问题。

  公告指出,为进一步提升合规能力,保障用户的阅读和使用体验,帮助运营者更好地实现营销内容的合规,保护消费者权益,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公众号运营者与第三方商业合作形式推销商品或者服务,如附加购物链接等购买方式的商业合作营销内容,在2023年6月30日之后应通过腾讯官方广告平台进行发布。若未通过腾讯官方广告平台发布,平台将按照运营规范等规则对相关内容和帐号进行限制。

  微信团队表示,如有上述商业合作需求,运营者、品牌方需在2023年6月30日之前入驻腾讯官方广告平台成为流量主或广告主,合规开展运营。平台将持续升级合规能力,通过腾讯官方广告平台为运营者提供更多流量变现机会和权益。

  (图源微信公众平台截图)

  据悉,腾讯官方广告平台指的是“腾讯广告互选平台”,其为腾讯官方助力品牌方和创作者实现双向互选、自由达成内容合作的交易平台。在此之前抖音、小红书、B站等均已完成营销内容在官方平台的统一管理。

  公众号互选广告(以下简称互选广告),是广告主和流量主双向互选、自由达成内容合作的交易模式,广告创意呈现在公众号文章内容中。公众号互选广告支持原创定制、供稿直发、种草合集等多种合作模式,以及推广公众号、品牌活动、小游戏和销售线索等多种营销目标。

  (图源微信公众平台截图)

  帐号运营者通过广告主功能可向不同性别、年龄、地区的微信用户精准推广自己的服务,获得潜在用户。微信认证的公众号可申请开通投放服务,成为广告主。通俗地理解就是广告主是在微信公众号平台上,通过微信平台,让微信公众号对自己的产品进行推广,通过一定的算法模式计算酬劳给帮助推广的公众号运营者,是投放广告的人。

  公众帐号运营者自愿将公众号内指定位置分享给广告主作广告展示,按月获得广告收入。(需要粉丝人数超过5千)的微信公众帐号均可提供广告展示服务,成为流量主。简单地理解就是流量主是把自己的公众号提供给其他的公众号广告商进行广告投放,从而得到公众号的粉丝、流量变现。

  而微信公众平台里的返佣商品广告,是按照成交付费的互联网广告变现服务。流量主可在编辑图文消息时通过返佣商品选品页挑选并在文章内嵌入合适的返佣商品。用户在阅读推文时

  点击商品卡片直达小程序一键下单购买,带来实际成交后流量主可获得因商品成交带来的销售分成。

  (图源微信公众号返佣商品广告流量主合作指引截图)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Marketing/2023-05-25/1140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