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6000余名网约车、出租车司机加入工会联合会

  7月7日消息,近日,江苏省淮安市道路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立华,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成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汪登群,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交通执法支队支队长赵锦云等领导参加会议。

1.jpg

  (图源:淮安市总工会官微,下同)

  会议选举产生了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一届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主席、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当日,6000余名货车、网约车、出租车司机加入工会联合会,这也标志着淮安市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有了自己的组织,找到了“娘家人”。

  据了解,近年来,淮安市道路运输行业迅猛发展,从业人员急剧上升。目前,淮安市道路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覆盖全市货运企业48家,客运企业4家,出租车企业5家,网约车企业16家,吸纳会员共6094人。

2.jpg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指导道路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继续加强阵地建设,扩大会员覆盖面,协调解决道路运输行业司机们的急难愁盼问题,强化维权服务,建好“司机之家”,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

  值得一提的是,在关爱网约车司机方面,近日,佛山市首个网约车行业“妇女之家”在三水区正式揭牌,揭牌仪式上,市、区妇联为“妇女之家”的司机送上礼包以及“佛山融爱·她关爱”公益保险。

3.jpg

  (图源:佛山妇联)

  此外,当天,三水区网约车行业流动“妇女微家”也同步成立。首批流动“妇女微家”的网约车上设置了“巾帼流芳·车约淼城”的椅套及标识。同时车内放置有女性应急卫生用品、防疫用品、针线包等物资的“爱心包”,既可以服务司机,也可以服务乘客。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auto/2022-07-07/333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