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高管职务调整:于立国接管小米汽车产品部

  9月30日消息,36氪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小米汽车在近期对两位核心高管进行了职务调整,即小米汽车副总裁李肖爽麾下的产品部门,交由副总裁于立国负责,而李肖爽已经常驻上海,主要负责供应链。

  就上述信息,36氪向小米寻求回应,截至发稿未获回应。

1.jpg

  公开资料显示,李肖爽2004年本科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2007年硕士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2010年,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王川创办了多看科技有限公司,李肖爽担任用户体验部门经理、产品设计总监。2015年,李肖爽担任小米电视产品总监。2020年2月21日,小米集团宣布新的架构调整,任命李肖爽兼任大家电部总经理。2021年10月,小米汽车正式任命李肖爽担任小米汽车副总裁,负责产品、供应链及市场相关工作,向小米汽车CEO雷军汇报。

2.jpg

  于立国,北京理工大学工学博士,是汽车行业的老人。加入小米之前,在北汽任职多年,曾担任北汽旗下极狐汽车总裁职务。2021下半年,于立国正式加入小米汽车,入职部门为汽车部·综合管理部。2022年1月,小米集团发布邮件,任命于立国担任小米汽车副总裁兼小米汽车北京总部政委,负责统筹小米汽车综合管理工作、专项业务推进以及小米汽车北京总部组织和人才建设。

3.jpg

  2021年3月,小米宣布造车,计划2024年上半年交付。同月30日,小米集团发布公告表示,公司董事会正式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拟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负责智能电动汽车业务。

  公告上称,对新的电动汽车业务,公司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10年投资额100亿美元。集团首席执行官雷军将兼任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的首席执行官。

4.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auto/2022-09-30/711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