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申请公开“信息分享方法”专利 同一路段堵车司机可群聊

  10月11日消息,天眼查信息显示,今日,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信息分享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可读存储介质及芯片”专利公布,申请公布号CN115175099A,申请日期为2022年6月29日。

1.jpg

  专利摘要显示,本公开涉及一种信息分享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可读存储介质及芯片,该方法包括:在第一车辆处于堵车状态的情况下,获取指定范围内是否存在堵车相关群聊,若存在,则加入群聊;若不存在,则发送建立群聊请求,指示服务器建立群聊。该专利能将同一路段上堵车的司机加入群聊,使司机们可以在群聊中分享关于堵车情况的最新消息,有效缓解堵车时司机内心的焦虑及无聊。

  专利信息显示,同日,该公司还申请公布一项“地图生成方法、装置、电子设备、车辆和存储介质”专利,申请公布号CN115170630A,申请日期为2022年6月30日。

2.jpg

  专利摘要显示,本公开涉及一种地图生成方法、装置、电子设备、车辆和存储介质,涉及自动驾驶技术领域,该方法包括:获取车辆周围环境的多帧图像信息和多帧点云信息,确定移动障碍物在每个环境图像中对应的障碍物区域,针对每帧点云信息,根据障碍物区域和点云数据,确定该帧点云信息对应的目标障碍物点云集,根据目标障碍物点云集和点云数据,确定每帧点云信息对应的目标点云集,根据目标点云集,生成点云地图。

  本公开通过移动障碍物在环境图像中对应的障碍物区域,来确定移动障碍物所对应的目标障碍物点云集,并根据从点云数据中剔除目标障碍物点云集得到的目标点云集,生成不包含移动障碍物的点云地图,能够减少点云地图中的噪声,并确保点云地图的精度。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auto/2022-10-11/727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