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租租车等7家汽车租赁电商平台在三亚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

  3月27日消息,为推动汽车租赁行业规范发展,近日,三亚市交通运输局、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等5部门联合开展“汽车租赁电商平台签署承诺书”活动。

  美团、飞猪、凹凸、租租车、携程出行、悟空租车、哈啰出行共7家汽车租赁电商平台负责人现场签订了诚信经营承诺书。承诺书包含:签约企业服务项目、租赁流程、租赁车辆类型、收费标准、押金收取与退还、客服与监督电话、禁止签约企业在线下向客户兜售未在平台予以明示的服务项目共7项事宜。

  同时,承诺书明确了电商平台将对旗下签约的汽车租赁企业经营行为进行监督,敦促签约企业依法依规经营。一旦签约企业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或发生签约企业被约谈与其相关的舆情,平台将在第一时间对其服务项目予以下架处理并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调查。

  此外,据三亚交通运输局消息,为提升市民游客出行满意度,规范三亚市小微型客车租赁市场经营秩序,该局通报了2023年1月至3月投诉率最高的10家汽车租赁企业。这10家企业目前已被携程、飞猪、美团、凹凸、租租车、悟空租车、哈啰出行等平台下架处理。

  活动现场,各平台负责人表示,将全力配合有关部门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敦促旗下现有汽车租赁企业签订《经营承诺书》,并向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备案;对平台后续增加的签约企业也将要求其10日内完成签约和备案工作,定期报送企业签约进度和违规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月初,飞猪用车生态大会在海南海口举办。飞猪表示,过去三年平台上的租车订单量年复合增长率超过80%,其中2022年同比2019年增长超5倍。此外,飞猪数据显示,2023年前两个月平台上的租车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超1倍,再创新高。

  截至目前,飞猪平台上已有2000多家租车企业入驻,其中不乏神州租车、一嗨租车、枫叶租车等头部品牌。2022年,平台上5成以上的租车商家订单量同比翻倍增长。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auto/2023-03-27/1026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