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阿里平台品牌农产品商家达8.3万

  7月28日消息,日前,2022中国农业品牌创新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发布《中国农业品牌发展报告(2022)》,公布了300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在阿里平台的消费情况,2021年销售额为42.4亿元。

  报告测算结果显示,这300款产品溢价能力明显提升。其中茶叶类,品牌溢价均高于50%,如安吉白茶、信阳毛尖品牌溢价约为85%和79%。同时,消费者在阿里平台的品牌农产品复购单量逐年增加至1518.9万单。

  (图源央广网,下同)

  会上,中国农大联合阿里研究院发布的《阿里电商培育农业品牌研究(2022)》显示,2021年阿里平台品牌农产品商家达8.3万,同比2020年的6.4万家增长30%。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项煌妹在专题报告中,介绍了“热土计划”成果——平谷大桃的产供销一体化案例。

  项煌妹表示,阿里巴巴近日发布的“热土计划2022”里多项举措是助力农业品牌建设,阿里将整合旗下10多个涉农业务的能力,推动农业数字化场景从消费端的“餐桌”走向更上游的“土地”。

  同时,阿里巴巴积极参与农业农村部指导开展的脱贫地区品牌公益帮扶行动,项煌妹在分享中具体讲述了阿里巴巴如何通过“寻找远方的美好”公益设计行动,解决农产品包装设计问题。目前,阿里设计师已帮助陕西宜君、甘肃礼县等10多个县域完成设计,并吸引到全国1000多名社会设计师加入。

  今年7月,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发布区域公用品牌。据介绍,该公用品牌方案,就是由阿里公益寻美设计组免费设计,涵盖公共品牌形象、县域吉祥物、县域旅游推广及文创、核心商品系列设计、柴火鸡餐饮品牌等多个应用场景,设计前后历时5个月。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brand/2022-07-29/432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