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电商发布“品牌驾驶舱”产品 包含直播追踪等功能

  5月8日消息,快手电商6日发布全新电商产品“品牌驾驶舱”。快手电商数据产品相关负责人介绍到,品牌驾驶舱是一款快手电商为品牌商家定制的数据产品,一期由雅鹿和快手电商及快手商业化团队通力共创,以雅鹿经营场景为模板进行构建。品牌驾驶舱以集团视角出发,具备全域总览、多店巡检、直播追踪等多项能力,能够辅助品牌商家提升决策效率和经营效果。

  当前,品牌驾驶舱一期包含了生意总览、直播追踪、直播明细、店号明细四大功能。生意总览使得品牌能够通过集成界面一键了解粉丝数据、直播间与店铺情况等多种数据,方便品牌了解自己的生意全局。品牌商家也可以通过直播追踪的功能,实时追踪品牌矩阵账号的直播情况,完成统一管理。

  此外,品牌驾驶舱特别完善了商业化数据、流量渠道数据、售后履约等数据的表达,通过直播明细与店号明细的功能,品牌能够迅速了解直播时长、成交金额、涨粉趋势等数据情况。基于集团视角,品牌驾驶舱还设置了品牌专属的企业工作台,来帮助品牌进行企业与员工管理,为品牌整合各类数据,实现科学管理。

  未来,品牌驾驶舱将从渠道经营走向品牌策略深耕,通过优化人群&品类策略、市场策略、内容策略,推动品牌的长效发展。在人群与品类的定位上,品牌驾驶舱将为商家提供精细化的品牌人群画像,帮助品牌确定消费者群体,扩展生意边界。商家也可以通过品牌驾驶舱提供的市场与竞争数据,制定长期的经营策略,提升自身的市场占有率。品牌驾驶舱还能基于数据,帮助品牌和经销商牵线达人,进行短视频和直播策划,长期提升品牌的内容增长潜力。

  在以品牌驾驶舱为代表的实用产品之外,快手电商也为品牌持续提供了一系列的政策激励。

  5月6日,快手电商服装品牌行业相关负责人也公布了针对品牌的一系列扶持政策。在2022年,快手平台平均日活达到3.66亿,平均月活达到6.4亿,2022年全年电商GMV达到9012亿。其中,服饰在快手电商大盘占比最大。快手电商女装交易规模2022年同比2021年增长30%+,女装买家数2022年同比增长50%+,年销破亿的商家超150个,年销破千万的商家超1500个。

  在2023年,快手电商将继续在流量扶持、自播扶持、营销资源、专属护航层面持续加码。流量扶持方面,除冷启流量,快手电商今年推出“川流计划”,商家分销越多得到的自播流量越多。今年,快手电商将拿出600亿川流流量鼓励商家分销与自播共同发展。

  在营销资源上,快手电商打造覆盖全年的营销节点活动,包括双11等重要大促、“羽绒节”等行业品类专场以及日常营销活动,帮助商家通过活动获得更多流量,提高品牌声量,推动销量转化。

  为扶持品牌自播全域发展,快手电商还为品牌自播进行自播对投扶持,涵盖品牌矩阵号与子品牌等多号多店,为品牌自播提供帮助。

  此外,快手电商给予品牌精细化运营专属扶持,为品牌对接1v1专属小二,进行业务诊断,助力品牌策略的制定与升级。同时,快手电商也会帮助品牌进行平台内的资源整合,包括达人对接、推广投放等。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brand/2023-05-08/1098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