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治理违规营销:2023年11月至今处罚1724个品牌

  2月4日消息,小红书近日披露数据显示,2023年11月至今,社区对美妆个护、食品、互联网、生活服务、宠物、母婴、家居建材、家装电器等16个行业、1724个存在违规营销行为的品牌进行处罚,其中273个品牌因违规情节严重被封禁。处置对象包括:薇拉摄影、环球美天、康师傅、HALTI、爱普生、Ciaté、诺诗兰、亿健、凯迪仕、CHUNHONCARE、雅贝康、锦欣橘米、华尔康、百蕾适、Petlibro、猫主义、宝丽等。

  图源:小红书@薯管家

  小红书表示,在年底大促期间,品牌通过AIGC生产无真人体验的推广内容,或通过“招募评论水军”、“图文直发”、“看图写文”等方式,营造虚假热度、虚构或夸大产品/服务体验,这类行为是平台多次重申、明文禁止的。

  小红书强调,不使用平台合规产品进行的推广,即为违规营销,将被社区严格限制流量;进行违规营销的作者、品牌会按违规严重度,被处以警告-限流-封禁等的处罚,进行全域热度控制;若品牌被封禁,将在用户搜索关键词时提示品牌违规,限制搜索结果展示,并禁止商业化投放。

  图源:小红书@薯管家

  2023年,小红书直播出圈,小红书电商找对方向。2023年1月13日,董洁在小红书上做了首场直播,GMV超过300万。一个多月后,董洁第二场直播出圈,成交总额超3000万。第三场GMV为6000万继续突破纪录。

  除董洁外,章小蕙也在小红书开启直播带货,其首场直播销售额便突破5000万元。2023年10月15日,章小蕙开启了在小红书的第二场直播,销售额破亿元。章小蕙成为小红书电商首位销售额破亿的买手。

  在2023年双11中,小红书也取得不错的成绩。据官方数据,小红书双11购买用户数是上年同期的3.3倍,订单数是上年同期的3.8倍,商家数是上年同期的4.1倍,直播间GMV是上年同期的4.2倍。

  图源:小红书电商公众号

  2024年1月11日,小红书电商首次发布rise100电商年度榜单,依据增长速度、投入度、经营方法等多项综合指数,评选出小红书电商中值得关注的100个商家和100位买手。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小红书电商生态持续繁荣,年交易规模过亿的商家数同比增长500%,突破千万的商家数同比增长380%。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brand/2024-02-04/1579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