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招聘发布2022最佳雇主百强榜单

  10月13日消息,“职场多元宇宙开放麦”暨2022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百强榜单发布仪式日前在北京大学承泽园举行。此次活动发布了“2022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百强入围榜单”。

  据了解,“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由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本生态价值链平台智联招聘于2005年发起,旨在以独立客观的立场,通过专业科学的调查评选,发现中国雇主品牌标杆企业,并挖掘这些最佳雇主在企业管理和人力资本领域的发展趋势。

  今年,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劳动经济学会、《哈佛商业评论》、HR公会等多家专业机构参与组织、评审,芝麻企业信用作为大数据支持机构参与活动。

(图源中国网科技)

  本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报名企业达到93426家,再创历史新高。百强雇主入围企业中,互联网/IT/电子/通信行业有23家,成为最大赢家。其次,制造业、能源行业、生物医药行业的获奖企业共计25家,相比去年增加了9家,在入围企业中涨势强劲。

  此次评选将在职时长、跳槽可能性、职场目标作为企业的行为指标,而在这些尺度上,百强入围企业表现出较高的人才稳定性和归属感。

  据悉,最佳雇主百强榜的企业排名,将在一个月后的智联招聘“2022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颁奖盛典上正式公布。智联招聘集团执行副总裁李强在活动结尾揭晓了“2022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颁奖盛典的举办地——青岛。

(图源中国网科技)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活动中,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2022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委会主席姚洋,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导、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刘爱玉,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李力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助理教授胡佳胤共同发布今年的最新研究洞察《雇佣关系趋势报告——数字时代的多元雇佣关系》。

  该报告基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与智联招聘联合开展的企业与求职者调研,同时结合智联招聘平台大数据,从多元的职业类型、就业人群等多个维度解析数字时代的职场形态。

  报告显示,数字化、新兴职位总体呈上升趋势。2022年以来,零工经济和线上娱乐职位数量增幅扩大,1月至7月翻了两番;而元宇宙、剧本杀等新兴职业涌现,职位占比自疫情前约15%上升到疫情后约20%。

  在雇佣关系上,00后的选择更加多元,其倾向于到国企/事业单位工作的比例达到32.3%,高于总体;但同时有9.8%的“00后”愿意从事自由职业,高于其他年龄段的占比。

(图源《雇佣关系趋势报告——数字时代的多元雇佣关系》)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edu/2022-10-13/731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