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直招发布最热职业预测榜单 上线春运行业会场招聘

  2月1日消息,赶集直招结合后疫情时代各行各业复工情况、劳动者就业趋势洞察,发布2023年度最热职业预测榜单,其中,服务员、厨师、营业员、送餐员、销售、美容师、文员、保安等岗位上榜。赶集直招通过发布热门职业榜单,引导人才向缺工岗位流动,促进人力资源供需适配。

  (图源 赶集直招APP截图,下同)

  此前,人社部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营销员、汽车生产线操作工、快递员、餐厅服务员、商品营业员、家政服务员、保洁员、保安员、包装工、车工位列前十。与2022年第三季度相比,制造业缺工状况持续,物流业用人需求明显增加。

  赶集直招结合平台招聘求职数据,发现2022年制造业、物流业存在一定的人才供需错位问题。为提升制造业企业人才储备,同时扩宽技能人才社会化就业渠道,2022年,赶集直招在人社部的号召下,积极承办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制造业招聘专场,发挥平台资源优势,汇聚海尔、美的、海信、OPPO等企业,涵盖磨工、冲压工、维修工等职位。

  在赶集直招积极架设人企互通桥梁的行动下,平台数据显示,2022年最受求职者关注职业TOP10分别为:普工、服务员、商务司机、货运司机、营业员、文员、保安、收银员、装卸/搬运工、分拣员。制造业相关岗位求职热情高涨,人才供给端问题得到缓解。

  根据赶集直招统计数据,2022年全年物流业多岗位用人需求居高不下,招聘方急招岗位TOP10分别为:商务司机、货运司机、营业员、保安、分拣员、快递员、专车司机、送餐员、电话客服、美容师。

  近日,赶集直招还推出“薪动开工大展宏兔”春运行业会场招聘活动,面向全国各城市开放在线招聘服务,云集各地近千万家企业释放海量就业机会,通过大牌名企、企业直播、求职妙招等板块,在求职者与招聘企业间搭建直接沟通桥梁,一站式满足用人单位与求职者的直接对接需求。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edu/2023-02-01/925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