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买药与广州疾控签署传染病监测预警战略合作协议

  3月18日消息,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美团买药近日举行传染病监测预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就传染病相关互联网购药、居家快检等变化趋势数据展开监测预警方面的合作研究,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源:美团买药官方

  监测预警是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传染病风险的第一关口。签约仪式现场,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袁俊表示,广州市在优化现有疫情监测报告系统的基础上,近年来也在积极拓展监测渠道,探索构建基于环境、教育、医疗卫生、人口流动等多源异构数据的多点触发传染病监测预警系统,以全面提升广州市面对重大及新发突发传染病的监测预警能力。

  美团买药在2023年推出“美团买药健康指数”,基于一定周期内在平台的搜索、购药、问诊等行为,结合疾病发展周期和专业机构信息,汇总分析形成医疗健康发展趋势介绍,让公众更好地守护家庭健康。

  在推进囊括“居家检测-线上问诊-网络购药-医保支付”的一站式健康管理平台等方面,美团买药也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探索。美团买药创新业务总经理徐敬皓介绍,2023年,美团买药在广州等地率先上线的“居家快检”服务,帮助用户快速检测包括甲流、乙流、支原体在内的常见呼吸道感染疾病,通过科技手段创新居民健康管理方式。

图源:美团APP

  接下来,袁俊表示,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结合美团买药在互联网药品零售、居家快检及健康咨询等领域的健康指数数据,推进双方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更早识别传染病疫情趋势、及时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方面,丰富多点触发、反应快速、权威高效的传染病监测预警体系,进一步提升广州市传染病监测预警的敏感性、前瞻性,共同守护广州市民健康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辉瑞旗下全新一代特异性偏头痛治疗药物瑞美吉泮口崩片(商品名:乐泰可)在美团买药首发上线,在即时零售方面落地海王星辰大药房,覆盖深圳、上海、广州、宁波四城,并将陆续拓展至全国范围。上线美团买药即时零售及自营大药房后,平台将整合医生科普、药师服务、复诊开方等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为更广泛的偏头痛患者带来新的治疗选择。

图源:美团APP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health/2024-03-18/1642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