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2年11月全国租赁市场报告》

  12月20日消息,58同城、安居客近日发布《2022年11月全国租赁市场报告》。根据58同城、安居客全国40城租赁价格指数显示,由于多地疫情的影响,11月多数城市租赁市场价格呈现回落态势。全国40城中仅6个城市租赁价格环比指数小幅上涨,中山环比持平,其他33个城市价格环比指数小幅下跌。

  整体来看,34个城市11月环比价格指数波动幅度位于-2%~2%区间,价格表现相对平稳。但价格波动情况较上月有所加剧,环比跌幅超过2%的城市有所增加,如石家庄、南京、西安及乌鲁木齐。

1.jpg

  (图源 安居客Anjuke公众号,下同)

  分城市来看,11月,一线城市中仅北京挂牌租赁价格环比呈上涨,上海、深圳和广州租赁价格环比指数均呈小幅下跌。各城市挂牌量变化分化较大,北京、广州环比跌幅加大,分别达到19%、28%,而上海、深圳挂牌量跌幅较上月收窄。

  二线城市中,成都11月环比价格指数表现较好。由于受到疫情影响,9月、10月市场价格表现低迷,11月价格指数环比回升2.7%。此外,长沙、兰州、郑州,中山等城市,价格表现相对平稳。多数二线城市环比跌幅在1%以内。

  中西部及华南城市如重庆、石家庄、乌鲁木齐、呼和浩特等,市场供需波动较大,但由于市场淡季挂牌回落,对于租赁价格的影响有所弱化。

2.jpg

  根据11月安居客全国40城租赁价格分类指数显示,四季度供需持续走弱,11月三类户型挂牌价格表现趋弱。其中,一室户型的环比价格表现相对更好,环比价格指数上涨城市达到7个,趋势较上月进一步减少。同时,两室和三室户型环比价格指数较上月表现更弱。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的部分城市,如三亚、成都、长沙等表现相对平稳,一室和两室户型的环比价格指数呈小幅上涨。

  结合同比数据来看,部分租赁需求基本面相对较好的城市,一室和两室户型同比价格指数仍呈上涨,如北京、上海、成都、杭州及合肥等。对比去年同期,今年市场价格表现仍相对坚挺。

  整体而言,四季度整体租赁需求弱化,市场活跃度持续走低,多数城市各类户型需求价格呈现差异性回落。对于中西部城市的三室及以上大户型价格影响尤其显著。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house/2022-12-20/873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