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与饿了么达成本地生活服务合作

  8月19日消息,饿了么和抖音共同宣布达成合作。双方将携手探索本地生活服务的新场景升级,通过优质的内容、丰富的商品和高效的物流配送,深度连接商家与消费者,在视频化时代带来“即看、即点、即达”的本地生活新体验。

1.jpg

  另外,通过合作双方将基于抖音开放平台,以小程序为载体,与抖音一起通过丰富的产品场景和技术能力,助力数百万商家为6亿抖音日活用户提供从内容种草、在线点单到即时配送的本地生活服务。同时还将共同投入更多创新资源,支持本地生活商家发展,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城市生活即时需求。

  饿了么表示,与抖音的合作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相信这次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商家数字化经营能力,为消费者带来本地生活服务新体验,为全行业的升级发展带来新空间。秉承开放、共赢的理念,为建设更加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本地生活生态加一把力。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12月27日,快手与美团宣布达成互联互通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快手开放平台,打通内容场景营销、在线交易及线下履约服务能力,打造“一站式”完整消费链路。

2.jpg

  值得一提的是,有用户发现,在抖音内的一家餐饮店,可以购买送货上门的烤肉套餐。抖音上一家名为“BiuuBiu烤肉料理店”显示,7月12日起,其发布多个带有“抖音可以点外卖了”字样的短视频内容,通过点击进入挂靠在短视频界面的商品链接可以发现,店铺内多了一个名为“团购配送”的功能。

  据悉,“团购配送”服务还处于小范围测试中,目前在上海等地,部分商家已获得该服务权限。某互联网大厂产品经理透露,抖音的“团购配送”服务,与现有的平台外卖还有一定的区别,除了购物流程一样之外,抖音的“团购配送”服务没有自己的配送团队,仍然需要依靠商家配送,比如联系闪送、达达等平台。严格来说,该服务还处于外卖服务的雏形阶段,但潜力很大。抖音已经开始尝试餐饮的即时配送服务,意味着抖音本地生活服务已从到店团购,向到家团购进行探索。

3.jpg

  (图源:Tech星球微博 下同)

4.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2-08-19/553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