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发布车生活数字解决方案 将为商家提供20亿流量扶持

  12月21日消息,支付宝日前首次发布车生活数字解决方案,以“小程序+”的公私域联动模式,助力商家在营销上降本增效。数据显示,支付宝已触达全国超2亿活跃车主人群,覆盖买车-用车-养车-换车等车主全场景,形成完整的可交叉运营的车生活服务生态。

  此次发布的车生活解决方案将基于支付宝丰富的生态场景,整合多项特色能力以及公域流量加持,为商家构筑差异化优势,同时在拉新、留存、促活等多环节提升效率。

1.jpg

  (图源 中国网科技)

  据了解,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存量竞争时代,车生活商家在营销上纷纷开启数字化降本增效之路。

  以智能纯电品牌极氪汽车的订阅服务为例,自上线支付宝小程序之后,极氪订阅先后接入芝麻信用、蚂蚁森林等,持续从消费券、生活频道等公域频道拉新获客,不到半年即完成冷启动,订单暴增至春节后依然“一车难求”。

  极氪订阅运营负责人表示,支付宝平台能把用户和商家业务有机地连接在一起,“在支付宝自运营,和其他平台花钱买流量的模式相比,就是打魔兽和玩氪金游戏的区别,打通自运营链路后能获得健康的长效价值”。据了解,目前支付宝已是极氪订阅除APP以外最主要的运营平台。

2.jpg

  支付宝数字车生活服务部总经理李明表示,未来一年,支付宝车生活的开放将继续升级,为商家提供20亿确定性的流量扶持,同时打造车生活综合服务场景生态,助力商家小程序经营增收。

  值得一提的是,支付宝日前宣布“小程序码”全新升级。商家可配置生成异形码(圆形)或通码(方形),用户使用支付宝扫码后直接进入小程序内指定页面。相比于通码,异形码更凸显商家调性,展示商家小程序logo面积更大,还支持精准设定码线条颜色,同时蓝底白字的“支”字更加直观,利于快速扫码。

3.jpg

  (图源 支付宝开放平台)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2-12-21/876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