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外卖节将于5月19日举办 美团、饿了么联合主办

  2月2日消息,中国饭店协会宣布将于今年5月19日上午,在福州市聚春园会展酒店举办第三届中国外卖节暨2023第九届中国外卖产业发展大会。

  第三届中国外卖节由中国饭店协会、美团外卖和阿里本地生活(饿了么)联合主办,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展开,线上将在美团外卖和饿了么上开展促消费活动,线下召开2023第九届中国外卖产业发展大会、中国饭店协会外卖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举办外卖优质供应链展览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外卖节于2021年5月17日在杭州举办,由中国饭店协会、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及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共同主办。会上,中国饭店协会与阿里巴巴本地生活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20-2021年中国外卖行业发展研究报告》。

  报告数据显示,虽然遭受疫情冲击,但2020年外卖用户呈现了7.8%的逆势增长。同时,外卖市场出现了下沉市场崛起以及60、70后用户激增的新局面。疫情以来,餐饮企业的数字化不断加速,门店堂食及外卖的比例从35%提高至40%,几乎全品类外卖订单均显著增加,早餐、下午茶、夜宵占比上升,外卖场景被不断拓宽。

  (图源 中国饭店协会官微,下同)

  根据报告内容,中国饭店协会还与阿里巴巴本地生活针对餐饮外卖品牌,从订单规模、用户好评、营业收入、品牌价值等维度,利用等权重和非线性标准化综合得分排名,推出“2021外卖餐饮品牌TOP50”。

  上榜品牌普遍具有三方面共性:产品方面,重视新品研发以及产品品控;数字化方面,搭建公域、私域联动的会员运营体系;营销方面,深度参与平台整合营销,善于使用创新营销工具。

  第二届外卖节期间,杭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金焕国在致辞中表示,杭州市75%以上的餐饮商户提供外卖服务。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方建生则在会上表示,阿里已明确将坚定投入,全力建设饿了么作为本地生活的入口。“中国外卖节”将不断为行业探路,也会用户提供更多样的消费场景与服务。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3-02-02/928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