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单车:今年暑期南宁电单车骑行量提升20%

  8月31日消息,美团电单车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南宁市民的出行需求得到快速释放,骑行量较暑期前提升20%,用户平均骑行时长同比上涨10%。在南宁绿色骑行的人群中,年轻人成为低碳主力军,90后用户占比超过半数。骑行去青秀万达打卡、骑行到会展中心看演唱会,成为市民游客休闲出行的首选。热门商圈、旅游景点及交通枢纽等地带交通流量急剧上升,呈现“高频、增距”的特征。

  图截自广西日报官方账号,下同

  为了保障暑期市民游客的骑行需求,美团电单车根据市民游客用车需求,及时对车辆进行精细化运维,在全市多个小区、轨交站点等市民使用量大的地方加大调度力度,减少市民早上出门时用车资源紧张的情况;同时,根据不同区域的实际需求量动态调整,加大对使用需求量较高的交通枢纽、地铁站点、办公楼宇、商圈等区域的车辆投放、运维调度和无差别消毒的保障力度。

  美团电单车运维员廖志华表示,其日常主要负责西乡塘街道的单车有序摆放、车辆调度和车辆保洁等工作。从早上8点开始,他和同事一天需要摆放调度5000辆单车,清理1000张左右的小广告。“我们以5分钟内回复、30分钟内到场处置、60分钟内处理完成为服务标准,快速响应、迅速到位、及时清运。”

  美团电单车南宁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持续加强车辆运维管理,持续提高骑行体验。科技赋能安全骑行以及城市精细化运营,发挥企业主体的责任,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美团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美团单车和电单车用户骑行减碳超过20万吨,全国骑行减碳量排名TOP10的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深圳、天津、成都、武汉、昆明、西安、广州、南宁。

  其中,南宁成为新晋减碳标杆城市,今年壮族“三月三”期间,广西联合美团推出“壮族三月三”定制款电单车,将民族元素与低碳出行融合。数据显示,南宁电单车骑行订单同比上涨215%,南宁市绿色出行分担率达到80%以上,绿色出行满意度达到85%以上,过去一年南宁美团小黄车用户骑行减碳9346吨。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3-08-31/1346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