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租车首次实现租车行业国内资本市场直接融资

  2月6日消息,神州租车宣布成功发行“民生证券-神州租车1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首次实现租车行业国内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完成安博凯(MBK Partners)入主以来国内资本市场首秀,这也是国内汽车租赁行业首单资产支持证券(ABS)。

  图源:中国网科技

  据悉,该专项计划原始权益人为神州租车信息服务(平潭)有限公司,实际融资人为北京神州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由神州租车(中国)有限公司100%控股。该专项计划总发行规模为人民币3.16亿元,其中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评级为AAA,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的票面利率4.5%,在民营企业同期限资产支持证券产品发行中处于较低水平。

  伴随文旅出行的强劲复苏,以神州租车为代表的头部租车平台率先受益。公开数据显示,神州租车目前车队规模约15万辆,位居业内首位,车队大部分为一年内新车。2023年多个假期出游高峰,神州租车订单均刷新历史同期记录,业绩保持稳健增长,现金流实现2019年以来最好水平,形成稳健经营与车队规模化更新的良性扩张。

  作为租车行业首单成功发行的ABS,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神州租车经营现金流。随着资金水平的上升,神州租车负债结构有望持续优化,同时有效的盘活存量资产,进一步增强资产周转实力。

  神州租车春节预订数据 图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随着春节将至,神州租车数据显示,截至2月3日,2024年春节假期的租车总订单量是2023年同期的2.3倍;用户租期更长,平均租期比2023年增加21.9%;今年春节异地用车的订单量是2023年的2.4倍,春节假期跨区域流动的情况远高于去年。火车站、机场等交通枢纽的租车门店预订量异常火爆,“大交通”+“落地租”的模式成为一种越来越流行的出行方式。

  整体来看,同比2023年,全国各省份的租车订单量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南方省份、旅游资源大省的订单量相对较高,像云南、四川、海南、广东、福建等省份都位居前列。

  从城市角度看,订单量排名TOP10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及旅游热门城市,同比2023年订单量涨幅最大的城市则是鹤山、衡水、沧州、文山等三、四线城市,它们是今年租车热度增长较高的“黑马”。

  图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4-02-06/1582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