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行:春节后首周国内机票平均价格环比下降15%

  2月21日消息,同程旅行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后首周,国内机票平均价格环比下降15%,国际机票均价环比下降了约10%。另根据同程相关推荐,部分航线的机票价格不足百元,国内机票中各大城市飞往三亚、哈尔滨等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机票价格优惠力度较大。

图源:同程旅行小程序

  目前在同程旅行平台上,2月21日-29日,北京前往三亚的机票价格均在300元以下,2月下旬从上海出发前往重庆、长沙、大连、西安、成都、贵阳等目的地均有百元以下的机票可以选择,部分机票低至0.3折。此外,本周上海飞重庆的机票最低票价为31块钱,上海飞青岛的票价只要14块钱,一些特价机票一上线即已售罄。

  去哪儿数据也显示,春节假期后,从杭州出发的机票价格呈下降趋势,本周平均支付价格比上周下降近四成,正月十五(2月24日)后还将继续下降。从上海出发的热门目的地为哈尔滨、广州、成都、沈阳、长春、深圳、北京、大连、海口、重庆。

  目前,去哪儿平台上可搜索到大量低价航线,如2月24日上海-成都100元;2月25日上海-昆明170元等。出境线路中,上海飞往韩国济州岛、日本大阪、新加坡等目的地,均在500元以内。

图源:同程旅行小程序

  同程旅行《2024春节假期旅行消费报告》显示,春节假期期间,返乡探亲和休闲度假需求叠加,引爆新一轮旅行消费热潮。在长达8天的假期里,不少游客选择前半程返乡探亲,后半程出门旅行,冰雪游、年俗游、亲子游等出游主题受到年轻旅行者关注。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国内热门城市的机票、火车票、酒店预订同比涨幅均超过3成。返乡客流高峰早在春节前夕即以开启,热门返乡目的地集中在川渝地区、华中地区的省市。节中2月13日-14日出现新一轮假期出游的客流小高峰,一些旅游资源丰富的县级城市酒店预订火爆。景区门票预订高峰同样出现在节中的2月12日-14日,山西五台山拜财神、青岛栈桥喂海鸥等旅行方式引爆社交网络。

  2024年春节假期国内热门目的地主要有重庆、成都、西安、北京、上海、广州、昆明、长沙、杭州、深圳。其中,西安和长沙作为今年春晚分会场,节中旅游热度上升较为明显,热度排名有明显上升。

图源:同程旅行发言人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4-02-21/1591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