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清明假期泰国酒店提前预订量同比增7倍

  3月12日消息,清明假期将至,拼假攻略悄然走红。相较去年“孤零零”的一天假期,今年清明节消费者可以“请三休八”,从3月30日一直休到4月6日,不少游客已早早安排上了多天行程。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截至3月11日,清明假期期间(3月30日-4月6日),国内长线游、出境游相关预订量大幅提升,境外酒店的提前预订量同比去年增加3倍。其中,泰国的同比增幅更是达到7倍。

  图源:新京报

  根据2024年节假日安排,今年多个节假日都拥有极强的扩展性,可请假拼成7天以上的小长假,拼假出游有望大火,如今年春节就有着“8+1”的超长假期。

  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生活服务业日均消费规模较2019年增长超155%,一二线城市消费热度高涨,下沉市场也迎来强劲回暖;而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三八妇女节的半天假期与周末形成了有效联动,美团、大众点评上,3月8日-3月10日的旅游消费(含酒店民宿、景点门票、交通等)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40%,迎来小的出游高峰。

  美团研究院副院长厉基巍表示,“相较往年,今年的假期安排更为充足、丰富,对消费者而言,意味着更高频、灵活的出游选择,更长的出游半径,更深度的出游体验;对商家则意味着经营旺季变多,服务窗口拉长。”

美团丽人“变美囤货季”主题活动 图源:美团官网

  厉基巍表示,美团一方面将加大出境游、长线游、深度游的产品营销,推出更多高性价比的旅游产品,充分激发“假日经济”;同时也将与目的地、各行业商家等相关方加强协同,合力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

  此外,美团数据还显示,进入3月以来,女性消费者运动健身订单量同比增长380%,其中拳击运动订单量同比增长130%。相较于高爆发力的拳击运动,瑜伽、普拉提、舞蹈等运动吸引了更广泛的女性参与者。在美团平台上,瑜伽用户中的女性占比可高达90%以上。

  同时,3月以来,攀岩、台球、溜冰、壁球、乒乓球等运动项目中,女性消费者的订单量增幅均较去年同期超过300%,以美甲等为代表的变美订单量也同比增长140%。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4-03-12/1628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