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新专利可对虚拟角色进行基因繁殖

  7月18日消息,天眼查信息显示,近日,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申请的“可繁殖的虚拟角色的形象参数生成方法、装置及存储介质”专利获得授权。授权公告号为CN109908587B,申请日期为2019年3月20日。

1.jpg

  专利摘要显示,本公开关于一种可繁殖的虚拟角色的形象参数生成方法、装置及存储介质,属于虚拟环境领域。所述方法包括:接收生成虚拟角色的触发信号;获取虚拟角色的形象参数的生成规则,形象参数包括用于指示虚拟角色的形象的n个特征参数;对于第i个特征参数,根据生成规则生成第i个特征参数的基因序列;根据n个特征参数的基因序列确定虚拟角色的形象参数。

  本公开可以根据不同的基因序列来生成不同形象的虚拟角色,即生成的虚拟角色的形象是无法预期的,增加了生成虚拟角色的趣味性;还可以将虚拟角色生成方法与区块链技术相结合,以区块链技术存储虚拟角色的信息,以利用区块链技术的透明和去中心化的特点来保证虚拟角色是独一无二、不可复制和销毁的。

2.jpg

  据了解,此前,小米曾推出过采用区块链技术的虚拟兔子宠物“加密兔”,于2018年上线,于2022年3月1日下线。官方公告称,加密兔的功能与玩法仍有很大的改进空间,因此不得不做出重大调整。

  另据官方介绍,所有的加密兔都使用去中心化的方式记录下来,TA们是独一无二的。一旦被你拥有,就无法被任何人复制、修改或销毁。你的加密兔形象由多种基因随机组合而成。每种基因都会有“稀有”和“普通”两种属性。

3.jpg

  值得注意的是,加密兔不仅会跟主人聊天,还会不定时外出,遇见网友、谈恋爱、生兔宝、参加发布会。加密兔外出后有可能会孕育兔宝。兔宝被成功竞拍后将成长为加密兔,但在变成加密兔前它的基因均是未知的。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ech/2022-07-19/376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