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宣布正式推出聚合打车服务“Petal出行”

  7月27日消息,7月27日,在鸿蒙3.0发布会上,华为宣布HarmonyOS 3正式上线原子化服务——Petal出行。这是由华为自主研发、首个支持多设备流转的鸿蒙出行服务,不需下载,可在手机、手表、平板、PC等设备间协同使用。目前,Petal出行已聚合首汽约车、神州专车和T3出行等服务商,华为自身不直接提供运力,具体服务由第三方合作伙伴提供。

  据此前报道,7月中旬,多位用户在华为账号应用众测一栏发现了Petal出行体验版,首页还有Petal出行体验官招募提示。Petal出行邀请用户体验时间为7月8日至8月31日。页面信息显示,Petal出行现支持城市包括北京、深圳、南京,并将陆续增加。7月4日,Petal出行开始面向用户测试。

  页面信息显示,Petal出行是一款聚合国内优质网约车供应商的打车快应用,为用户提供打车服务。根据官方应用说明,“Petal出行”需要联网,获取设备、网络、应用运行、位置、订单和账号信息,以提供聚合打车服务。应用页面显示,“Petal出行”采用的为PetalMaps地图。

  据测试者反映,目前华为Petal出行快应用在打车的时候有神州专车和首汽约车两种可以选择,在车型上提供经济型、舒适性、商务6座、豪华型四种选择。在计费上,会考虑实际的时长、里程、途径的区域、服务车型等,详细计费规则由网约车服务商提供。在价格方面,基本与市面上的价格持平。

  交通运输部披露的数据显示,据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统计,截至2022年6月30日,全国共有277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环比增加3家;各地共发放网约车驾驶员证453.0万本、车辆运输证183.7万本,环比分别增长3.1%、4.3%。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6月份共收到订单信息63568.5万单,环比上升20.7%。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ech/2022-07-28/426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