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云人工智能团队获两项多媒体大奖

  8月12日消息,近日,凭借多模态分析与生成技术在零售领域的产业落地,京东云人工智能团队再次斩获两项国内外顶级学术荣誉。

  在国际多媒体学会会议(IEEE ICME)上,京东云“Transforming Online Shopping Experience with Multimedia Computing”技术获多媒体创新引领者奖(Multimedia Star Innovator);

  在中国多媒体大会(ChinaMM)上,京东云“多模态视觉内容分析”技术获全国十佳企业创新技术奖。

  其中国际多媒体大会颁发的多媒体创新引领者奖,每年在全球遴选一个引领多媒体技术的创新团队,京东云人工智能团队是本年度唯一获奖者。

  据了解,京东云人工智能团队在视觉与语言、多模态内容交互领域完成多项前沿创新。

  具体来说,在视觉与语言方面,京东云围绕跨模态自洽、交互到共生的研究脉络打造了一系列视觉与语言的代表性工作,在计算机视觉和多媒体领域国际顶级会议和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并开源了业界首个模块化、标准化的多模态视觉内容分析平台X-modaler,获ACM Multimedia 2021最佳开源项目奖。

  在多模态内容交互方面,京东云依靠多项原创技术成果,积累了完备的多模态实时内容交互技术,研究成果ViDA-MAN获得ACM Multimedia 2021最佳演示论文奖,同时在聆听态数字人、演讲数字人等前沿领域组织国际竞赛持续增强影响力。

  以京东云数字人技术为例,目前京东数字人主播已在零售场景中广泛应用,覆盖3C、家电、母婴等类型的京东自营店铺。

  据介绍,京东云数字人主播能够结合商品的不同功能,配合打招呼、双手摊开、握拳、点赞等动作。在京东云数字人主播的推荐下,消费者可以更直观、详实地了解商品信息,商家仅需一次性导入商品功能,就可以将这些信息转化为可感知的视频内容,并在直播间中介绍商品、智能地回答观众问题,7×24小时不间断直播卖货。

  另外,在产业数字化方面,京东云人工智能技术为各行业打造出数智供应链。

  以常州超级虚拟工厂为例,京东云以“智能终端+弹性算力”模式,为常州区域实现供需对接,将闲置产能及算力有效利用,目前京东工业互联网平台已成功接入常州区域内3百余家工厂的3万多台设备,并成功消化价值近15亿的剩余产能,实现区域内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另外,在京东云人工智能技术的帮助下,保定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实现了“接诉即办”数字化监管平台建设,大大提升了全渠道、全时段、全方位响应效率,22年上半年共受理群众诉求960190余件次,同比增长122.78%,响应率100%,满意率由65%提高到97%以上。

  下图为京东人工智能技术图景: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ech/2022-08-12/517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