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狗环保科技携手美团开启外卖餐盒回收试点

  8月23日消息,近日,小黄狗环保科技携手美团青山计划,在广东5所小区开启社区餐盒回收常态化试点项目。试点小区内的7台小黄狗智能回收机增设“餐盒”回收窗口,用于居民、保洁投放外卖餐盒、咖啡杯、奶茶杯等污染废弃塑料,每日由小黄狗回收人员进行清运。

  同时,小黄狗环保科技还联合小区保洁进行餐盒统收,将居民错扔到其他垃圾的餐盒统一收集后,投递至小黄狗餐盒回收窗口,促进餐盒有序回收。

  试点初期,为了提升居民外卖餐盒分类回收意识,宣传餐盒分类回收的具体做法,小黄狗环保科技陆续在试点小区开展“餐盒回收,变废为宝”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走访到户的方式,向居民发放餐盒分类指引单,为居民讲解外卖垃圾如何正确分类,激励大家正确做好垃圾分类,同时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

  此外,工作人员还在小区内设置固定宣传点,通过派发传单、有奖问答礼品激励等方式,促进社区居民对外卖垃圾分类的了解,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餐盒回收的行动中来。自7月试点以来,截至目前,试点小区内外卖餐盒等一次性塑料已累计收运581.6kg,平均每日回收超20kg外卖餐盒垃圾。

  据了解,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是国内首家全国性智慧环保综合运营服务商,推行“互联网+”回收模式,为用户打造以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上门回收全场景、全链路的垃圾分类回收服务,助力实现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截至目前,小黄狗入驻全国45个城市,铺设12000台智能回收机,100+便民交投点,拥有650万注册用户。

  美团的“青山计划”则是在2017年发起的外卖行业首个关注环保行动,设有绿色包装、低碳生态、青山科技、青山公益四大板块。五年来,“青山计划”开展了外卖包装创新,发布绿色包装名录,孵化适用新型产品;推进塑料餐盒回收再生,开展回收试点,并在厦门、杭州、上海等地落地规模化常态化回收项目;搭建商户绿色经营知识体系,建设商家和用户便捷参与机制;设立青山科技基金,以科技驱动绿色转型。

(图源 美团外卖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ech/2022-08-23/562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