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云计算部门将减少全球数据中心用水量

  11月30日消息,有媒体报道,亚马逊云计算部门计划减少其全球数据中心的用水量。

  该部门近日宣布,到当前十年末,它将向社区返还超过其直接运营所消耗水量的水资源。该节水计划主要集中在加利福尼亚、南非、印度尼西亚和印度等干旱易发地区的数据中心,措施包括提高效率和回收冷却系统的水。

  数据中心消耗大量的水和能源,使用水、通风和电力驱动的风冷式冷却机等方式来给计算机降温。花钱抽水往往比使用电力冷却系统更便宜。更多的电力通常也意味着更多的温室气体排放。

  与此同时,谷歌和微软等AWS的云计算竞争对手也作出了类似的承诺,要补充比其近年来消耗量更多的水。

  亚马逊云计算此前公布了其在2021年全球的水资源利用效率(WUE)指标为每千瓦时0.25升水,证明其在用水效率方面领先于其他云提供商。

  亚马逊云计算将每年更新其水资源利用效率数据、水资源回收和再利用的最新举措、降低自身设施水资源消耗的最新活动,以及其新增和现有水回馈项目的最新进展。

  为了到2030年实现“水资源正效益”承诺,亚马逊云计算将采取了四项关键策略,包括提高用水效率,使用可持续的水资源,回馈水资源供社区再利用,以及支持水回馈项目。

  (图源亚马逊云计算官网,下同)

  在提高用水效率方面,亚马逊云计算将尽可能地使用可持续的水资源,如再生水和雨水。再生水用途有限,仅适用于灌溉和工业应用等,使用再生水可以将珍贵的饮用水留给社区。

  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北部,亚马逊云计算与水务公司Loudoun Water合作,成为该州第一家被批准在直接蒸发系统中使用再生水的数据中心运营商。

  在水资源供社区再利用方面,在美国俄勒冈州,亚马逊云计算将高达96%的数据中心冷却水免费提供给当地农户,用于灌溉玉米、大豆和小麦等作物。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ech/2022-11-30/830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