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开启年底裁员:补偿方案N+2,多部门均有涉及

  12月19日消息,有媒体从小米多个部门员工处获悉,小米近期开启了一轮裁员,补偿方案为N+2。

  一名小米员工透露,此次裁员规模较大。手机部、互联网部、中国部等多部门均有涉及,但部门之间裁员力度不尽相同。其中,中国区个别部门裁员比例高达75%,互联网部也有团队裁员40%。

  此次裁员整体力度暂未明确,据估算或达15%。此前已有消息称小米计划大规模裁员,以此减少人力成本,并预估本轮裁员人数将达到6000名,而按照这一数字估算,裁员幅度则接近20%。

1.jpg

  据悉,许多小米被裁员工对于N+2的补偿方案已经相对满意,未休完的年假则是按照双倍工资折算。

  部分员工认为,按照今年的形势,补偿方案相较年终奖或许还胜一筹,有三年资历员工拿完N+2后表示,“比正常干7个月多”。

  针对上述消息,小米方面暂未置评。

  根据小米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小米第三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704.7亿元,同比下滑9.7%;经调整净利润为人民币21亿元,同比下滑59.1%。

  第三季度小米研发支出达到41亿元,同比增长25.7%,环比增长8.1%,主要由于电动汽车等创新业务相关的研发开支增加所导致,这部分的研发费用约为8.3亿人民币,小米前三季度总投入是18.6亿。

  截至9月30日,小米集团共有35314名全职员工,其中32609名位于中国大陆。此外,小米造车研发人员已经超过1800人。

2.jpg

  (图源:小米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集团近日正式发布小米13系列手机,以及手表、路由器、音箱、耳机等IoT硬件产品,并发布新一代系统MIUI 14。新机于12月14日上午10点全渠道开售。

  售价方面,小米13共带来了8GB+128GB、8GB+256GB、12GB+256GB、12GB+512GB四种配置,售价分别为3999元、4299元、4599元和4999元。小米13 Pro同样也提供了上述四种内存配置,售价分别为4999元、5399元、5799元和6299元。

  小米13系列手机采用全新的直屏设计,搭配极窄边6.36英寸屏幕,屏占比达到93.3%,并首次在国内安卓阵营实现“视觉四等边”。“小米13系列是小米高端化战略三年探索的答卷之作。”雷军表示,小米13系列是小米史上最强大的数字旗舰机型。

3.jpg

  (图源:雷军个人微博)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ech/2022-12-19/868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