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科技助力大同智能城市获“全国城市数字治理创新案例”奖

  12月20日消息,清华大学数据治理研究中心近期编写完成《中国城市善治指数指标体系》与《“数字治理·智慧赋能”全国城市数字治理创新案例(2022年)》两项成果,上述成果发布后获得热烈反响。

  其中,由京东科技助力建设的大同智能城市项目,获“全国城市数字治理创新案例”奖。

  京东科技智能服务与产品部产品市场负责人张鑫参加了由清华大学数据治理研究中心承办的“数智治理”平行论坛,并发表题为《数智科技助力大同“接诉即办”为民服务、“三网融合”智能城市》的主题演讲。

  在演讲中,张鑫详细介绍京东科技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进大同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诉即办”为民服务平台建设,助力大同打造“城市数据一网共享,城市治理一网统管,民生服务一网通享”三网融合的智能城市。

  大同12345热线方面,由于当地人倾向于说方言,京东云技术团队依托人工智能技术,对方言和口音进行适配,并搭建了语义理解和语音识别的联合建模,通过双重保障实现机器对方言的理解。

  此外,大同12345热线借助能监测七种情绪高中低浓度的情绪检测矩阵,实现了对市民情绪的更好感知并自动调整回复语句,使人机交互更具人类对话的“真实感”。

  对于热线工作人员,大同12345热线实现智能化升级后,其智能排班系统可结合历史班次情况、班次执行情况、话务量预测情况、人员技能分配等进行智能化排班,并支持对班次执行情况等进行统计分析。

  张鑫介绍,大同12345热线智能升级改造后,在成本、效率、体验这三方面均实现大幅提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接通率达到100%、事项办结率达到97.9%、热线高峰受理量超7000通、单次服务时长缩短31.2%。

  (图源:京东智能城市官微)

  “接诉即办”为民服务平台建设方面,2022年4月,大同携手京东科技启动新型智能城市项目,建设“城市数据一网共享,城市治理一网统管,民生服务一网通享”三网融合的智能城市。

  自2022年6月启用以来,“城市数据一网共享”数字底座已逐步完成公安局、综治办、组织部等数十家政府单位及大同公交、停车、景区等多个企业。

  以数字底座为基础的“城市治理一网统管”体系,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市域治理现代化平台、市域治理现代化应用、城市态势感知应用、创城文明应用。

  以社会治理平台建设为例,自9月份上线以来,共服务网格员8303个,覆盖130个街道,1771个社区村,配套建设文明点位32个,打通处置部门29个。自9月份上线以来,共服务网格员8303个,覆盖130个街道,1771个社区村,配套建设文明点位32个,打通处置部门29个。

  另外,“一网通享”在2022年重点建设政务服务掌上办领域,已实现横向与12345热线打通,为后续城市APP在社区、城市生活服务延展、线上线下全面融合提供基础保障。通过服务入口实现政务服务线上化,对接涉及29个委办局,各类办事指南服务项866类,可在线办理499项。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ech/2022-12-20/870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