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科技牵头邮政业物联网技术标准研制工作

  7月20日消息,近日,经过标准立项申报、专家评审答辩、国家邮政局局长办公会审议,顺丰科技作为牵头单位申报的《邮政业物联网技术应用指南》行业标准正式通过立项。在立项会议上,顺丰科技胡典钢作为标准第一起草人,汇报并介绍了顺丰科技行业标准立项报告的标准编制条件及标准编制思路。

1.jpg

  据悉,由于物流时空跨度大,顺丰在“收派-中转-运输-仓储”各环节,以设备、人、车、货为对象,落地大量物联网应用场景,积累了丰富的生产实践和研发经验。标准编制条件方面,顺丰科技一直积极参与标准化建设工作,标准研制团队具有丰富经验。

  此外,顺丰科技还积极与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粤港澳大湾区标准创新联盟等标准研制机构合作。

2.jpg

  值得注意的是,在《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及《“十四五”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规划》的指引下,顺丰科技拟通过统一对象标识、物模型以及物联网边云协同技术研究,实践探索物流领域泛生产要素物联网技术应用,解决物流行业泛生产要素数据获取难、缺乏统一语义、端边分散难管理,导致行业利用物联网技术创造效益门槛高的问题。

  在后续的标准研制工作中,顺丰科技将继续提高编制质量,深入研讨与试验论证,让标准更好地引领、保障行业良性发展。

3.jpg

  值得一提的是,7月8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举办的“2022中国产业区块链大会”正式召开。顺丰科技凭借“区块链和隐私计算助力物流场景的数据合规融合 ”案例入围“2022中国产业区块链创新案例”典型案例。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ech/2022-07-20/385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