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首页消息盒子完成升级 点击支付消息可直达商家小程序

  1月4日消息,支付宝开放平台今日发布消息称,支付宝App首页消息盒子正式完成升级,小程序商家可通过支付宝首页的消息提醒,向用户推送支付消息和服务消息,还可自定义配置优惠权益等。作为商家在支付宝生态内最重要的运营工具之一,消息盒子的升级将更有利于商家私域运营提效。

(图源:支付宝开放平台,下同)

  就升级前后的变化来看,升级后,支付宝消息盒子从原来的一栏排列,升级为支付消息与服务消息分两栏呈现,优先展示服务消息,支付消息则不再折叠。同时,支付消息的发布主体可由“支付消息”变更为商户,点击可直接进入商家小程序,相当于商家又多了一个从公域导入私域的入口。

  此外,支付消息中的支付奖励也从原来的支付宝积分,换成了商家可自主配置的优惠权益,以此吸引用户点击进入小程序去领取和使用,商家自主运营位更突出。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支付宝消息盒子开放升级,更多消息运营能力也同步向商家和服务商开放,现已支持商家接入支付消息、订单消息和订阅消息等,并支持支付消息挂载优惠券、会员卡等权益。商家、服务商可直接在支付宝商家平台和支付宝服务商平台配置,小程序开发者也可在支付宝开放平台通过接口接入。

  另外,自支付宝在2022年7月的合作伙伴大会上宣布全面开放小程序消息配置、商家可推送消息至App首页以来,消息已经成为商家在支付宝做用户运营的重要能力,也是商家打通支付宝公私域的核心枢纽。目前,除消息盒子外,支付宝扫一扫、搜索、我的小程序、支付成功页、卡包等公私域联动入口均已开放。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支付宝还宣布“小程序码”产品全新升级。商家可配置生成异形码(圆形)或通码(方形),用户使用支付宝扫码后直接进入小程序内指定页面。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ech/2023-01-04/894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