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科技已成立淘宝直播事业部 目前在进一步扩招中

  3月24日消息,抖音头部MCN遥望科技日前正式成立淘宝直播事业部。据遥望科技淘宝直播事业部总经理缪忠荣介绍,该部门于去年年底筹建,目前已初具规模,还在进一步扩招中。

  此外,缪忠荣还表示,之所以搭建独立的团队,投入人力物力加码淘宝直播,就是看中深耕淘宝,能长期稳健经营,生意更有确定性。

图源:截自遥望科技官网

  据了解,2022年10月,遥望科技宣布入驻淘宝直播,旗下明星主播张柏芝等轮番来到遥望官方直播间“遥望梦想站”与消费者见面。10月24日19点天猫双11预售日,张柏芝开启了天猫双11淘宝直播首秀

  目前,遥望科技在淘宝已有5个账号矩阵,分别是遥望梦想站、王岳鹏Niko、茉莉kiss、可乐daydayup、恩佳N。

  图源:截自淘宝APP

  今年1月底,佛山遥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遥望科技”)发布业绩预告,报告期内,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70亿元-2.55亿元,同比减亏63.57%-75.71%。这是遥望科技“借壳”星期六成为“直播电商第一股”后的首份业绩报告。

  公告透露,2022年相关直播电商业务实现GMV约150亿元,同比增长约50%,公司互联网营销业务的收入与利润规模得以实现较大增长。在考虑报告期内股权激励计划摊销费用5147万元的影响后,以子公司遥望网络为主的互联网营销业务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约2.7亿元。

  今年1月初,遥望科技董事长兼CEO谢如栋在内部信中痛批管理层分工不合理、时间利用率低、浪费严重,并强调2023年直播运营提效,恢复“艺人+素人”双轮驱动,全方面提升直播频次和时长。

  他要求,2023年在不增加主播的情况下,每个直播工作室每个月播满24场,希望在每个主播月均直播时长同比去年翻倍及成本不变的情况下,公司利润有望翻倍提升。

  此外,在1月2日的投资者交流会上,谢如栋也强调了“主播工作不饱和”的效率问题。他在会上介绍,公司已对选品和直播前台运营进行了分离,变成选品小中台。直播间每天都可以播,不再是单赛道队列执行。同时发展“大号带小号”新组织架构模式。

图源:截自遥望科技官网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ech/2023-03-24/1025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