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上线日历房 预订即明确入离日期

  5月17日消息,据环球旅讯报道,抖音日前上线了日历房,其预订页面已经与携程等OTA的没有太大差别,预订价格也相差无几。

1.jpg

  抖音(左)携程(右);图源:环球旅讯公众号

  根据一酒店商家在朋友圈发出的来自“抖音生活服务酒旅业务中心”的一张长图,抖音日历房支持用户即时预订,满足用户有明确出行目的时预订酒店的诉求。商家POI的主营或辅营类目有“住宿”且完成亮照,签署完日历房协议后即可上线日历房产品。

  相比从前的抖音团购(预售券)的玩法,用户无需先买券后预约,预订即明确入离日期;商家则可配置阶梯退改规则,满足商家库存管理同时保障收益。

2.jpg

  截自抖音App

  据悉,目前抖音日历房支持非直连EBK和直连两种接入方式。前者依靠商家手工在抖音来客中录入房型信息及产品价量态,并需人工完成订单接单、拒单的能力,以实现的日历型产品应用;后者通过接口的形式将房型信息、产品价量态传递给抖音平台,无需人工往自有系统中搬单,即可实现接单或拒单的能力。

  而用户要从抖音上预订日历房,除了在需求明确时可以在抖音上搜索酒店进入POI详情页预订,在被动场景下也支持短视频内容种草及直播场景下单。

3.jpg

  图源:环球旅讯

  据了解,在上线日历房之前,抖音的酒旅商家主要靠销售低价的团购券和预售券。低价团购券背后有两大痛点,一是用户到店无房或有前台涨价,影响用户体验;二是商家面临核销链路不完善和核销率低的难题。一位接近抖音酒旅的人士透露,目前在酒旅类目上,抖音直播间达人直播的产品核销率仅为5%左右,短视频带POI的核销率约为25%。

  此外,据一酒店商家透露,目前抖音酒店日历房的预订服务费仍为去年公布的4.5%。该商家还表示,尽管抖音的预订服务费低于OTA的佣金,但若算上内容运营成本(包括支付给TP和达人的佣金),事实上每一单的服务费已经在向OTA靠近。

  “目前总体算下来抖音在佣金上仍然占有一定优势,再加上流量池足够大,还是有很多酒店愿意在抖音上投入。而上线日历房之后,酒店就不必每个产品都配套完整的内容运营来辅助交易和转化,而是可以像在其他OTA一样把货放在上面,靠用户的主动搜索来实现预订增量。”该酒店表示。

4.jpg

  截自抖音App

  一组来自抖音官方的数据显示,2022年酒旅行业支付GMV同比增长超12倍,合作酒旅商家同比增长5.5倍,酒旅订单用户增长同比达9倍。

  若按之前晚点LatePost报道的数据,抖音本地生活今年真实的成交额目标接近4000亿元,其中到店及酒旅业务目标2900亿元,与美团相关业务2021年水平相近。也有消息人士对环球旅讯表示,2023年抖音酒旅业务支付GMV目标为300亿元,约为到店及酒旅目标的十分之一。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ech/2023-05-17/1118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