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升级“防晒导航” 覆盖100个城市

  7月11日消息,高德地图近日宣布升级“防晒导航”,发布行中荫凉路段动态感知播报功能;同时,防晒导航将支持的城市从22个扩城至100个,覆盖华南中东部(两广一带)、华东南部(福建江浙一带),新增西北地区北部(新疆乌鲁木齐、吐鲁番)、内蒙古中西部(呼和浩特)等频发高温预警地区。自去年业内首发以来,高德地图“防晒导航”已累计服务逾17亿人次。

  据介绍,与常规的骑行或步行导航相比,防晒导航核心特点在于路线规划变量的特殊性:不仅要考虑相对静态的路线规划,还要结合更为实时动态的“影子”变化——对于更多暴露在夏日阳光下的骑行和步行用户来说,这点至关重要。

  防晒导航即是在保障原有规划合理性的基础上,通过遥感和动态光影跟踪等技术,为用户智能推荐有更多道路周边遮挡物阴影覆盖的路线,以达到清凉防晒的目的。

1.jpg

  图源:高德地图微博

  当用户使用高德地图进行骑行或步行路线规划时,就能在APP中看到适时出现的、包含“林荫”和“楼阴”等多种路段的荫凉路线;本次升级后,当用户即将进入荫凉路段时,高德地图还会自动通过语音播报,以提示用户。

  其中,林荫路段是高德通过遥感技术原理,智能识别道路周边树木分布密度,综合具体地理位置等其他因素后,计算得出该路段的动态光影状况,从而达到为用户推荐的目的。

  而对于楼阴路段的判断则更复杂,其中涉及到楼宇位置、高度、形状,道路宽度,甚至不同时间段太阳具体方位、照射角度等多种因素,为此高德针对性设计了一套动态光影跟踪算法,可综合各种因素计算某路段某时间段内的阴影覆盖面积、是否符合条件,以便面向用户标注为楼阴路段。

2.jpg

  图源:高德地图微博

  据了解,本次升级后,防晒导航支持的具体城市包括:第一批已上线城市天津市、青岛市、石家庄市、淄博市、、济宁市、邯郸市、泰安市、大连市、佛山市、南昌市、贵阳市等。第二批将于七月中旬上线城市:沈阳市、长春市、太原市、乌鲁木齐市、呼和浩特市、廊坊市、洛阳市、保定市、潍坊市、咸阳市、临沂市等。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ech/2023-07-11/12454.html
赞 | 0